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甲DOC社區志工一起來彩繪步道
發布日期:2019-03-12  【六甲DOC】

議員.區公所主秘和課長及志工們一起來彩繪

六甲區公所為推展地方觀光產業,帶動社區發展,新串連、打造了一條由林鳳營火車站通往林鳳營落羽松林區的人行步道,28日上午將由崑山科技大學學生帶領林鳳國小學童,一起幫步道彩繪。

步道彩繪圖案由六甲數位中心的崑山科大資訊志工設計,結合了當地的歷史與文化故事,將六甲代表性的產物繪製於步道上,並以小火車概念述說著歷史的經過,帶給學生對自己家鄉的認同感,希望培養他們成為小小解說員,之後可為來林鳳營車站的遊客做解說。

社區志工與小朋友也一起加入彩繪中

林鳳國小28日出動了學校一半以上的小朋友來彩繪,小朋友家長與林鳳營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阿公阿嬤也一起來幫忙。

六甲區長蔡秀琴表示,遊客只要搭台鐵至林鳳營火車站下車便可欣賞百年木造的林鳳營車站,再沿著步道欣賞具有代表六甲產物之彩繪,且可看到由林鳳營火車站道班房改造而成的地方藝術空間-林鳳營故事館,讓體驗的民眾更加了解六甲歷史的演變。

大家一起來彩繪步道

蔡秀琴說,經過公所的努力,目前已完成菁埔埤環埤步道,並串連落羽松、故事館,形成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外踏青的好地方,歡迎大家利用春節假日相招來遊玩。

 

 

文章引自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