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修賢養蜂農場-江宗賢
發布日期:2018-12-03  【新城DOC】

       山明水秀的花蓮縣壽豐鄉郊區,一群嗡嗡嗡的義大利種蜜蜂,生活在陰涼的樹林裡,不分四季的辛勤採蜜,翅膀不停歇的搧風,自然炊蜜,每滴蜜蘊藏了花果的甜蜜滋味,細心一嚐,甜而不膩,香濃馥郁的風味,就是修賢養蜂農場蜂蜜的最佳寫照。返鄉承接蜂場的江宗賢老闆,和太太一起帶著蜜蜂,猶如遊牧民族追著花季跑,生產品質好的蜜是他們的堅持,也是他們對消費者的承諾。

 

      十年,江大哥和太太從臺北辭職,從退休父親手中接下養蜂家業,已經十年多,經營的過程中,兩人遇到各種挫折,說起最難忘的的事,江大哥說他初期,經驗尚不足,有次開車帶著兩百多箱的蜜蜂,外出採蜜,沒想到附近有農家噴灑農藥,在風的散播下,他用心呵護的蜜蜂沾染上化學物質,逐一被蜂群排斥而陣亡,那次返回,健康存活的蜜蜂數量只剩百來箱,讓他既心痛又自責,從此之後,江大哥和太太更小心挑選適合的採蜜地點,讓這群勤勞的小夥伴們,能無憂無慮的漫天飛舞取蜜。

修賢養蜂農場,職人 江宗賢

       蜜蜂一旦遇上雨天,不僅脾氣暴躁,攻擊性強,產量也容易跟著減少,即使如此,江大哥也不會刻意餵糖給蜜蜂們吃,他單純認為,有多少蜜就賣多少,不用危害牠們健康的藥,也不用抗生素,才能產出優良的蜂蜜。至於到各地採蜜的地點,往常在元宵後大概二月底,會帶蜜蜂們採屏東特有的紅柴木花蜜,四月則是到高雄岡山採龍眼蜜,江大哥說,他會嚴格把關地點,進而和在地小農合作,讓蜜蜂工作的同時,也協助農產授粉結果,曾有農家跟他說,自從讓蜜蜂們進入農園,自家農產的結果率因此提升,意外達成兩相獲益的互助模式。

 

       以前,父親經營蜂場,多是將蜂蜜賣給熟客,或合作店家,在江大哥接手後,他利用不同的銷售管道,開發新客戶,其中部分客源,就是拜數位科技所賜。自從接觸到新城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新城DOC)之後,江大哥和太太一起參與免費的課程,進修學習數位,兩人從電腦到手機,學以致用,在一次於新城DOC的攝影課程結束後,兩人現學現賣將自家產品逐一拍照,上傳到申請的粉絲團,也定時曝光展攤活動、或蜜採收的訊息,即使之後更換產品包裝,兩人一樣重新拍攝、上架,讓消費者能即時獲得最正確的資訊。

修賢養蜂農場的蜜蜂

       蜜蜂雖然小巧可人,卻讓大多數人敬而遠之,而江大哥總是一件襯衫、一件牛仔褲進蜂場和牠們相處,熱的時候甚至打赤膊工作,即使有被蜂螫過的經驗,他也從未改變自己的作風,用最「真實」的一面,與這群勤奮的蜜蜂同甘共苦。為了讓民眾能更認識蜜蜂們,江大哥開放蜂場,讓大家能近距離與牠們接觸,如果夠勇敢,他還會抓蜜蜂放在每個人的手上,用親密的互動,消除人們的小心翼翼,也認識這群大自然最厲害的建築師。


聯絡電話:0979-505926
地  址: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一段353號

訂購網站:修賢養蜂企業行-紅柴蜜、龍眼蜜

FB粉絲頁:按我連結

 

 

修賢養蜂農場,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