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內酪梨創意翻轉行銷 新亮點酪梨籽麵 有個幕後推手
發布日期:2019-03-13  【大內DOC(內江里)】

報導

~推動社區行銷 石子瀨酪梨文創坊~

臺南市大內區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推動社區營造,結合當地農特產幫助社區行銷,臺南市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理事長曾博揚為農民向公部門爭取經費,協助農民收購落果、酪梨籽,來開發酪梨商品,增加社區就業機會與收入。

宣傳照片

~大內 酪梨子之鄉~

臺南市酪梨生產面積295.2公頃,佔全國種植面積40%,產量4,322公噸,佔全國產量48%,種植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其中,大內區種植面積為152.35公頃,佔臺南市種植面積51%,大內區產量2,056公噸,佔臺南市產量47%,所以大內是酪梨的故鄉。

採訪畫面

~收購賣相不佳之酪梨 再製新品 幫助大內社區~

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為了不讓農民的辛苦白費,因此向農民收購外貌不佳的果實及酪梨籽,臺南市巡守隊大隊長宋俊明深入認識酪梨產業發展潛力後,積極協助社區與十大伴手禮金宋麵廠合作,成功研發出酪梨籽麵,推出川味椒麻、芝麻、古早味肉燥、南洋咖喱、蒙古串燒、養生清香及湯麵等酪梨籽麵系列商品。酪梨籽不易取得,一包重約90克的酪梨籽麵,平均需要3顆酪梨籽,約20克酪梨籽粉製作,更是純手工製作,可見酪梨籽麵的難能可貴,期望可幫助社區行銷,會將酪梨籽拌麵的盈餘提撥給石城里守望相助隊及老人共餐、社會福利之用,希望大眾以消費代替捐款,來購買石子瀨社區酪梨籽拌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