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iCook 數位食譜》橫山 DOC 沙坑紅寶系列茶餐
發布日期:2018-11-21  【橫山DOC】

 

來橫山 DOC 除了採茶、製茶、品茶、識茶,更別錯過獨特的「吃茶」,體驗在地創意茶餐好滋味。

 

橫山鄉沙坑村早期茶產業沒落後,村民另起「爐灶」改行從事外燴的比例甚高,短短 500 公尺的中豐路三段,極盛期多達 30 多家,因而有「外燴村」之名。近年,餐廳林立、民情變化,辦桌行業漸趨蕭條。

 

橫山 DOC 推動在地茶業復興有成,「沙坑紅寶」品牌遠近馳名,除了帶動地方經濟產業、回家就業、文史典藏、觀光旅遊,「創意茶餐」更將無毒善耕茶源,結合沙坑總鋪師的手藝,推出產地到餐桌的美味體驗。

 

 

美味大有學問,橫山 DOC 開設「iCook 數位食譜─王培仁在地蔬食料理」,特別邀請王培仁老師蒞臨指導。培仁老師鑽研蔬食料理多年,講究食材天然原味,傳遞從飲食中的生活藝術,讓學員大受啟發,更開始思考:透過餐點,想傳遞什麼的精神理念。

 

培仁老師與 DOC 挑出精選菜單:沙坑紅寶茶泡飯、沙坑紅寶滷味、沙坑紅寶茶凍與南瓜包。以純淨的「沙坑紅寶」茶菁為基底的餐點,結合客家風味食材,堅持只用最天然的方式調味,絕不使用人工再製品,親手製作的料理,天然安全又飽含心意,透著淡雅的清香,色香味俱全的美,讓身心靈享受五感的饗宴。

 

美好的「食」光因數位而得以流傳,橫山茶餐將逐一數位化,跟著講師學習拍攝紀錄,現場更架設好俯拍攝影機、同步顯影大螢幕,讓現場學員都能清楚了解烹飪步驟、拍攝畫面的構圖。

 

短短幾分鐘的料理教學影片,卻需要講師及紀錄者,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取鏡搭配,為了求好心切,美食當前卻得忍住飢餓,反覆暫停、調整、重來都細心完成,點滴努力都將化為精采的成果,橫山沙坑的好味道能深入更多人的餐桌。

 

 

《iCook 數位食譜》橫山 DOC 沙坑紅寶系列茶餐 
https://youtu.be/0s2ksThPE5s

 

《iCook 數位食譜》橫山 DOC 沙坑紅寶茶泡飯
https://youtu.be/HvapA2RcUAo

 

 《iCook 數位食譜》橫山 DOC 沙坑紅寶茶凍 
https://youtu.be/j3EGeTldlnE

 

《iCook 數位食譜》橫山 DOC 客味南瓜包 
https://youtu.be/MUJPCK4rq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