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嘉義縣溪口柴林腳教育基金會~友善耕作的無農藥「溫馨米」
發布日期:2018-10-02  【溪口DOC(柴林村)】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溫馨米」

商品介紹: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為求永續經營,自產自銷的「溫馨米」,堅持無毒耕種、不灑農藥、以日照曬乾。

用最好的品質回饋支持者,收入扣掉成本全數供基金會營運使用。

「溫馨米」是以友善耕種的方式種植稻米,不灑農藥、只用日照曝曬,

曝曬稻米的時間短則2天長則1周,可說是靠天吃飯,但經過陽光慢慢曝曬乾的稻米,口感相較乾燥機烘乾的稻米優質許多喔。

商品種類:

白米

糙米

商品價錢:

每3公斤裝售價400元 (運費另計)

訂購專線 05-2692211 王小姐 
臉書:財團法人柴林腳教育基金會

https://www.facebook.com/chaedf0/

#溫馨米
#財團法人柴林腳教育基金會
#老人食堂
#溫馨補給站

柴林腳基金會緣起

柴林腳基金會,是由嘉義縣溪口鄉民王崑成成立,整修嚴重破損的三合院祖厝,以修復荒廢三合院為基地與熱心人士成立財團法人柴林腳教育基金會,自辦老人關懷據點和老人食堂,推動地區老人照護、訪視、食堂等服務。

三合院整修後,取名「溫馨補給站」,積極推動的長照2.0據點,雖然經營很辛苦,卻有社區志工陸續加入,還有愛心人士不定期捐助。

目前溫馨補給站的服務項目包含:

1.健康供餐服務:提供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健康美味的午餐及晚餐,兩餐共酌收五十元。
2.志工送餐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者有志工協助送餐。
3.推動自然農耕:食用米由執行長利用假日親自採收,以自然農耕法種植無農藥、無化肥的稻米,供據點食用;紫地瓜是由加起來千歲以上的長輩們一起栽種的。

除了推動老人食堂之外,提供長輩們周一到周五供餐優惠服務,也會安排舉行健康促進活動,從剛開始每周只有一天,到現在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安排活動,不只穴道按摩,也加入了珠心算、槌球、卡拉OK,來豐富當地村裡的長輩生活。基金會販售的自然農耕產品,所得做為「溫馨補給站」運作經費,以利基金會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