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馬公悠閒輕鬆之小旅程
發布日期:2018-11-19  【馬公DOC(風櫃里)】

澎湖地圖

        馬公市是澎湖縣唯一的縣轄市和縣政府所在地,也是唯一所在地為離島的市,乃澎湖縣最重要的都會區。更是遊客到澎湖縣主要觀光首選,有景、有吃、有玩又能瘋狂購物,當地生活體驗風貌也能親身感受到。

        馬公港位於馬公市區南側海岸,開口朝西的馬蹄形天然港灣,港區遮蔽良好,風浪平緩,是澎湖群島對外海運的主要門戶,也是民生物資的主要輸入港口。

         一上岸就是最熱鬧的知名在地美食街,舉凡美食有,郵局口蔥油餅、蔬脆蛋餅、三哥酒釀雞排、玉冠嫩仙草等等,還有可遇不可求的「阿豹香腸攤」,下午兩點開始營業,幾乎都是鹹食,從蔥油餅、炸粿、大腸包小腸、關東煮等等,皆為澎湖人平時最喜歡的的下午茶,奉勸各位遊客,想品嚐供不應求的香腸,務必提前抵達。       

馬公地圖

       馬公出發,沿204201縣道前行,經鐵線至鎖港,約15分鐘,即可抵達目的地。「鎖港漁港」,在天然的內灣裡,有個屬第三類漁港的鎖港漁港,為馬公島南部之中心漁港。具有加油站、儲冰庫、漁具整理場、拍賣場等項設施,可供補給,減少漁船至馬公補給之航程,成為馬公港之輔助港;陸上漁業設施有魚市場、冷凍庫、製冰廠、加油站、漁民活動中心等,設施完善,只有部份漁獲仍需至馬公漁港運銷。魚市場是澎湖著名的魚販市場,每日上午和下午時段,漁船會出海去抓魚回到港邊販售,尤其在下午的魚販時段,澎湖各村都會有人特地跑來鎖港買魚呢。

        另外,聞名遐邇的風櫃洞,它是玄武岩因潮汐作用而形成的天然石穴,潮水湧入石穴就能體驗三大特點「風櫃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

        倘若是首次到澎湖體驗的您,非常適合成為您的一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