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化志工—後埤稻香、黃春明印象
發布日期:2017-06-09  【壯圍DOC(復興村)】

活動現場主持人對於黃春明老師介紹

「後埤稻香、黃春明印象」活動於5月9日在宜蘭縣壯圍鄉後埤社區舉辦,宜花數位機會中心結合吳尊賢文教基金會資源,將旅行志工加入在地元素,便是此次的「文化志工」。

台灣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老師,為宜蘭縣出生長大的文學巨匠,其作品充滿對自己生長的土地的豐富情感與關懷,尤其擅長描寫蘭陽平原的農村小鎮,而本次活動的發想就是來自黃老師《青番公的故事》一書中《稻草人與小麻雀》一文。

宜花輔導團與壯圍DOC合作,邀請黃春明老師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執行長李賴老師,與壯圍鄉公館國小的師生一同來參與,喚起鄉下土地最美好的記憶,將這些文化傳承下去。

整場活動人數,公館國小師生八十餘人,加上工作人員及社區民眾,總共破百名參與!

(圖為黃大魚兒童劇團執行長李賴老師向公館國小學童簡介黃春明老師生平及其文學作品)

學員圍著稻草人

早上由李賴老師及公館國小四年級的學童,以讀劇的方式,活潑地呈現《稻草人與小麻雀》書中精采的三段戲,

講解了稻草人與農家的關係,與麻雀們又是如何互利共生,相當發人深省。

而一旁的社區長輩們則結合DOC課程,分別以拍攝及攝影的形式來記錄這些可愛的小朋友,

下午則是由後埤社區總幹事德哥帶來的稻草人實作教學,

小朋友們在聽完早上的故事後,都躍躍欲試搶著要作稻草人呢!

抱著稻草人玩耍的學員

最後由社區長輩們帶領學童將稻草人安置在附近田地,合照作一個漂亮的ENDING。

在回家前的點心時刻,還有小朋友說放暑假每天都要來DOC報到呢!

能讓你們這們開心,哥哥姐姐們也很開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