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我的 LINE 貼圖》橫山 DOC 阿公阿婆的心情繪
發布日期:2018-11-08  【橫山DOC】

數位潮流引領新的生活體驗,每日 LINE 貼圖問候已成了銀髮族的日常樂趣。「如果我也能用自己畫的貼圖問好呢?」難以想像的數位進程,吸引了阿公阿婆的好奇參與。

 

新竹縣、苗栗縣輔導團隊協助橫山 DOC 開設《我的 LINE 貼圖》數位資訊課程,搭配數位繪圖板,提倡「不用買彩色筆,用電腦就可以畫」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創作想像,讓數位創意更生動活潑。

 

初次上課,放下滑鼠改拿數位筆,因陌生而產生的衝擊,阿公阿婆學得哇哇叫,紛紛向老師求救:「可以拿回滑鼠嗎?繪圖板跟我不熟,都不聽話!」挫折很多,但更多的是橫山 DOC 學員不放棄的學習熱忱。下回上課,學員提早報到,摩拳擦掌、有備而來,再度挑戰數位板,先畫個自己的插圖線稿,細心著色,再加上問候語,充滿個人特色的 LINE 貼圖驚喜完成。

 

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躍進式的成長帶來滿足的學習成就感,七十五歲的學員陳秀容,認真而專注的一筆一筆完成貼圖,其精神連講師也佩服,學員笑著開懷:「把貼圖傳給孩子們,都不相信是我自己做的!原來我可以這麼厲害!」  

 

課後,學員陳文川從倉庫找出兒子以前送的數位板:「上了課我才知道這是什麼,該怎麼用,不然只能一直堆在倉庫。」重見光明的數位板成為文川大哥的新朋友,樂活 DOC 開啟無限想像。

 

經過高齡學員們的反覆精修,屬於橫山 DOC 學員的 LINE 貼圖作品終於上架了!這一群來自台灣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的阿公阿婆,平均年齡超過 65 歲,仍充滿活力。他們熱愛學習,第一次參與數位設計,用心創作心情插圖。希望充滿感動的作品,可以傳遞橫山沙坑的祝褔。

 


快來下載,滿滿用心的手繪 LINE 貼圖,讓日常的聊天交流、好友分享,都能充滿特色及樂趣。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4950210

 

 

當我們「繪」在一起,齊快樂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