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青梅織雕工坊
發布日期:2018-11-07  【五峰DOC】

青梅織雕工坊主人風青揚老師與錢雪梅老師。

我是風青揚。

我和我的太太錢雪梅,在新竹五峰清泉部落經營青梅織雕工坊。

雪梅擅長的創作是傳統的原住民串珠,我擅長的是西洋結。 希望可以透過西洋結的技法,配合雪梅的串珠,帶入不同的工藝創作想法到部落。

如果你喜歡我和雪梅的織布作品,歡迎來新竹五峰清泉部落找我們喔!

賽夏圖騰壁飾織雕作品

賽夏式壁飾

材料: 竹子 仿皮蠟線

尺寸: 直徑3公分 蠟線4mm

用途:壁飾

產品特色:創作的靈感來自pastay祭典中,代表每個家族的舞帽而來。

中間灰色的部分,代表賽夏族的中心思想,部落耆老等遺留下來的文化資產。第二條(黑色)為現代中青部分,兩邊則代表南庄、五峰的族人們,能傳承祖先、長老留給我們文化、語言、祭典等。

紅色部分代表我們後代能延續文化傳承並緊密的在一起,讓賽夏文化發揚在每位賽夏族人心中。

 

賽夏圖騰風情串珠項鍊

賽夏風情串珠項鍊

材料:日本琉璃珠

尺寸:長度約80公分、寬度約12公分

用途:賽夏風情串珠項鍊

 

產品特色:項鍊的圖騰紋飾來自賽夏族的傳統祭典服裝。祭典服裝只有兩年一度的矮靈祭才能穿著,因此將特色的服裝紋飾用於串珠項鍊的編織上,可以每天穿戴在身上,展現賽夏風情。飾品顏色以賽夏族傳統顏色為主紅、白、黑(紅色代表熱情,白色代表純潔,黑色代表神秘做人要誠懇別黑心)。

 

聯絡方式

負責人:風清揚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7135

E-maillalaw531011@yahoo.com.tw

TEL03-585-1947

FAX03-585-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