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中央大山苦茶油
發布日期:2018-04-12  【海端DOC(崁頂村)】

在地生產的苦茶油,富含山茶甘素、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E等,熔點高有東方的橄欖油的稱號。是好油。

台東縱谷地區因海拔、地形及氣候關係,非常適合種植苦茶籽,滿山遍野的苦茶樹,成為全台生產苦茶油最多地方之一。

海端鄉崁頂社區的苦茶樹採用大果種苦茶籽,其富含山茶甘素、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E等,對於高溫的穩定性及營養價值均優於一般市售沙拉油,苦茶籽經由長時間日曬,脫殼等繁複的步驟,而壓榨而成的純苦茶油,完全不添加任何調和油。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苦茶油的冒煙點最高達252°C,遠勝於橄欖油的160°C和椰子油的212°C,在食用油類中,以穩定度極佳,不易變質而名列榜首,是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概念的優質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