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中埔DOC特色產出:在地文化數位記錄
發布日期:2018-06-23  【中埔DOC(金蘭村)】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開口獅介紹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中埔DOC的特色產出為在地文化數位記錄。彙整地方文化特色,培訓學員的多元數位紀錄能力,以蒐集客家獅典故為主軸,規劃以數位記錄的方式,保存地方文化。規劃數位記錄系列課程,含影音紀錄、拍攝技巧、影像編輯、電子書製作等,運用資訊工具紀錄地方文史及產業特色等。
2. 案例故事分享:

中埔DOC以數位紀錄的方式保存在地客家獅的典故與發展。中埔的客家獅為特有的開口獅,也是客家文化的精神象徵,因此,中埔DOC運用其數位資源,協助保存客家獅的文化典故。藉此將客家獅的文化活絡起來。此外,搭配客家協會運用客家獅形象,發想與設計各項的文品,如客家獅手工皂。透過創意設計,從老舊文物中激發出靈感和創新動能,讓客家獅變成創意商品,藉此提升地方的文創商機,展示另類的文創魅力,也讓客家文化能深植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