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珍媽工坊-羅素如
發布日期:2018-02-09  人氣:3067

       在新北市三芝區,一群特教老師看見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往往在經濟收入和照顧家人的選項中,難以平衡,便自主建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集結多人的力量,幫助弱勢家庭和孩童的生活。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為了讓家庭婦女不只是接受幫助,還能有一技之長,改善家中經濟,促進會建立了珍媽工坊品牌,以珍愛媽咪、愛護媽咪、尊重媽媽作為出發點,協助販售媽媽們的手作製品。創辦人羅素如老師說,每個母親都有將好東西留給孩子的堅持,因此珍媽工坊所銷售的各類產品,都是秉持著這理念,手工製成天然、健康的食品,讓每位重視食品安全的消費者,都能放心食用。

 

      考量到三芝區的資源較匱乏,加上貨運成本,以及產品的賞味期,羅老師與眾多人員決定,珍媽工坊以方便運送,口味又不易變質的乾貨為銷售主力,也獨立出自我風格。市面上眾多產品、品牌林立,其中,用小麥製成商品佔大比例,像︰饅頭、麵包,別出心裁的羅老師,想到臺灣氣候與土壤,是水稻最適生長的區域,加上時常發生米食生產過剩的問題,讓她想以米做一系列的產品,其中,銷售亮眼又獲得超高人氣的就是米捲,羅老師和多位人員以做蛋捲的方式,研發米捲,為了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在原物料的篩選上,所有人都堅持選用無毒食材,甚至檢驗合格,才放心使用。

珍媽工坊,職人 羅素如

       費了近半年的時間研發、改進,羅老師和珍媽工坊的媽媽們,才找到融合食材的原味,配上有機糙米粉和非基改的豆漿製作,能保證米捲的脆度和口感,而且無添加蛋及麵粉,大幅降低了麩質的攝取,一些過敏體質和吃素的朋友也能大口品嚐!目前工坊開發出薑黃、可可、海苔、辣味四種風味,這幾款口味雖然各有其愛好者,但風靡了許多大小朋友,累積了不少固定客群。除了米捲深受消費者喜愛,還有蛋捲、手工餅乾、素香鬆等等產品,羅老師說,市面上大多的蛋捲成份,都有氫化油,這會讓食用的人,產生對身體有害的反式脂肪酸,因此,珍媽工坊製作的蛋捲,都是選用椰子油,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在羅老師的想法中,除了培育這些媽媽們擁有生活技能,還需要適時跟上潮流趨勢,了解社會脈動。因此,她以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的名義和空間,成功申請到教育部偏鄉關懷數位推動計畫的資源,建立三芝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她與DOC輔導團和優質講師,共同規劃許多數位課程,也針對年齡層做不同的內容教學,像銀髮族,就帶領他們操作簡單平板,透過簡單的指令,爺爺奶奶們可以為夥伴們拍照留念,也可以隨時上網,了解當地天氣;對於婦女們,則是用生活化課程吸引她們的學習意願,動靜態攝影、美照編修、照片串接後製成影片,紀錄與家人生活的每一刻;一般學員,就有數位剪輯、臉書粉絲團運用、Line應用,多元學習,協助學員提升自我技能與價值,也讓數位凝聚在地居民的學習向心力。

工作人員製作米捲

       珍媽工坊成立至今,成功幫助許多弱勢婦女或單親媽媽,改變生活,羅老師說,看見她們因為有發揮空間,習得一技之長而獲得成就感,讓她和所有人員更堅持初心,透過相互幫助,達到魚幫水、水幫魚的友善循環,使珍媽工坊這品牌的立意初衷,被更多人認識和認同。而工坊販售產品的收入所得,扣除成本後,會將費用統一儲存管理,做為未來幫助弱勢家庭的社福基金,因此,愛吃零食又擔心原物料來源或害怕發胖的朋友,不妨試試珍媽工坊的產品,不油又酥脆的米捲、健康可口的燕麥餅乾,滿足自己的味蕾,也能做公益,一舉多得的優點,絕對值得你將心動化為行動,支持這群認真做好每樣產品的媽媽們。


聯絡電話:0985-282112;02-26362978 
地  址:252新北市三芝區號淡金路二段97號

珍媽工坊,米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