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崗發蜂蜜-王祈發
發布日期:2023-10-23  人氣:166

「崗發蜂蜜傳承二代的理念,堅持自產自銷,推廣優質的國產蜂蜜!」

 

經營至今,崗發蜂蜜由二代返鄉接手,王祈發老闆延續生產優質國產蜜的理念,逐花草而居,用心照顧好蜂群,不斷精進養蜂技術,這凝聚一家人的用心,製成的蜂王乳、蜂蜜,讓消費者都能嘗到最天然的滋味。

DOC職人店家,崗發蜂蜜,第二代王祈發老闆。

對王祈發老闆來說,孩提時最甜蜜的回憶,其中一個是父親全心照顧的蜂群,生產出自然熟成的蜜,那香甜滋味,讓他難以忘懷。因此,他接手養蜂家業後,帶著蜂群逐花草而居,採集天然的花蜜、花粉,讓客人能安心地品嘗。

 

以一年四季來說,從節氣驚蟄開始,就要開始準備帶蜂群進行採蜜,春分時節,王老闆會帶蜜蜂們到高雄阿蓮大崗山採龍眼蜜,接著前往中部區域,採當地盛產的花蜜直到節氣穀雨結束,五月初到六月中則是到臺東採烏桕蜜,接下來就是把蜂群調整到最佳狀態,準備開始生產蜂王乳。

崗發蜂蜜養蜂的地方,花草樹木蓊鬱,環境乾淨,給了蜂群良好的生活區域。

談到蜂王乳,王祈發老闆分享當初家人的身體需要調養,醫生建議可以吃蜂王乳來補充豐富的營養,當時蜂王乳的價格並不便宜,因此他的父親投入學習,開始自己生產蜂王乳。它的製作過程很不容易,從蜂巢移植蜂蛹到王座,內勤蜂會將花粉轉化進行餵養,移植後的第三天就要採收,每個環節都需要花費不少人力和時間,才能造就營養價值高的優質蜂王乳。

 

為了讓大眾可以更認識蜜蜂生態及產業,王祈發老闆和老闆娘合力推動導覽與體驗內容,帶大家實際走入蜂場,了解蜂蜜如何生成,還推出手搓花粉蜂糧、蜂蜜釀檸檬、蜂蠟護唇膏等手作體驗,再搭配專業導覽,大小朋友都能近距離與蜜蜂互動。藉由多個體驗活動,讓消費者看見崗發蜂蜜照顧蜂群的用心,以及把關蜂蜜品質的嚴謹,能更安心的品嘗各種花蜜、花粉與蜂王乳,也達到良好的食農教育。

搓蜂糧的DIY體驗,讓遊客近距離認識蜜蜂。

面對市場競爭,以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崗發蜂蜜的王祈發老闆和老闆娘會到阿蓮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阿蓮DOC),參與數位行銷的相關課程,像是「行銷DM設計」、「手機攝影」、「影像後製編修」等課程,從基礎工具到進階應用,在阿蓮DOC的課程培訓下,他們會用手機紀錄蜂場的點滴、遊客到蜂場體驗的照片,還有累積產品照,定時在粉絲專頁上曝光,也經由長時間的內容經營,讓不少消費者認識了崗發蜂蜜的品牌,也培養了不少忠誠客戶,成功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大眾對於食安越來越重視,王祈發老闆就說很多客人都會擔心買到品質不好的蜜,因此當政府推出產銷履歷,他和老闆娘立刻帶著自家蜂蜜產品進行申請和檢驗,藉由第三方認證來加強品牌的價值,也讓消費者可以更放心的選購、食用崗發蜂蜜的產品。

崗發蜂蜜會定時將蜂蜜進行檢驗,要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