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手工的店精品咖啡烘焙坊-倪川典、吳品蓁
發布日期:2023-10-23  人氣:198

「不同溫度的咖啡,能更細膩品嘗出它的風味、層次。」

 

從人工挑選咖啡豆、時限內烘焙,採用虹吸式咖啡沖煮,最後將咖啡以三種溫度來招待客人,這是手工的店精品咖啡烘焙坊毫不妥協的堅持。加上倪川典老闆和吳品蓁老闆娘不吝嗇的分享,不論是喜歡果酸味,或是尾韻甘甜一些,絕對都能找到最符合自己味蕾的精品咖啡。

DOC職人店家,手工的店精品咖啡烘焙坊,倪川典老闆、吳品蓁老闆娘。

吳品蓁老闆娘說,她和老闆踏入咖啡烘焙的領域,已經有十三年,因為兩人熱愛喝咖啡到學習烘焙、沖泡相關技術,再到建立自己的品牌,把自己喜歡的事物變成經營的事業,其實並不簡單,光是品牌定位,就讓他們思考、嘗試很久。最後他們找到自己喜歡的營運模式,比起提供餐點的咖啡廳,或是讓客人買了就走的外帶模式,他們更希望走精品咖啡的路線,讓消費者能停下腳步,在店內很純粹的細品一杯手沖咖啡。

 

自我要求高的老闆、老闆娘,決定朝精品咖啡目標邁進,為了落實這個理念,他們認為咖啡豆的新鮮和乾淨非常重要,因此各種類的生咖啡豆一進到店,吳品蓁老闆娘會先手工挑選豆子,把蟲咬豆挑出來,倪川典老闆則會進行清洗,用最快的速度擦乾水分,接著放入機器進行烘豆,烘好的咖啡豆,老闆娘會進行第二次挑豆,將有瑕疵且成熟度不足的咖啡豆人工挑出,這樣嚴謹的把關,雖然會損失30%豆子,他們兩人從不馬虎,也是希望買咖啡豆回家的客人,能喝到最棒風味的咖啡。

吳品蓁老闆娘以虹吸式方法沖煮咖啡。

「透過三種不同溫度的咖啡,讓客人可以體驗到不同的口感!」聞香是喝咖啡很重要的一個享受,所以老闆娘磨完豆後,會讓客人先聞乾香,接著以虹吸式方法沖煮,將咖啡分成冰、溫、熱三個溫度,消費者可以隨著溫度變化,喝出不同層次的香、酸度和苦韻,像熱的口感,是喝氣香,最後杯底留下的焦糖香,讓人回味無窮。這樣不怕客人喝的模式,就是希望每個到店的人,都能喝進祝福,活出幸福。

 

除了提供給消費者好的咖啡與咖啡豆,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宣傳,學無止盡的倪川典老闆和吳品蓁老闆娘還會善用閒餘的時間,到麻豆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麻豆DOC),學習數位應用,尤其針對品牌行銷進行深化,像是「社群行銷」、「產品攝影」、「影像後製」等,兩人跟著麻豆DOC規劃的課程,循序漸進增進數位能力,不只會隨手用鏡頭拍下產品照片,也會定時在社群上曝光,與客人互動、交流,成功累積網路聲量,培養出忠誠的消費族群。

三種不同溫度的咖啡,可以喝出不同層次風味。

喜歡在舒適環境下,輕鬆喝咖啡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到手工的店精品咖啡烘焙坊,享受新鮮現沖的咖啡,如果足夠幸運,還能品嘗到老闆親手烘焙的司康、吐司等麵包,享受一個愜意的時光。

店內因應在地文化所推出的半磅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