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料理小鋪手作坊-陳靜宜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427

「一開瓶,就是一道美味料理。」陳靜宜老闆娘手工製作的韓式泡菜,酸辣開胃,連小朋友都愛吃。在家人朋友鼓勵下,她以體貼職業婦女的理念出發,推出泡菜、脆筍、杏鮑菇等即食料理,不只成為許多人餐桌上安心美味,也意外成為業務員送禮的首選。

 

靜宜姐和先生兩人原本都在銀行任職,但工作的快節奏與壓力,再加上為了照顧家中年邁的長輩,兩人決定辭職,回鄉打造自己的事業。建立起「料理小鋪手作坊」的因緣,可說是無心插柳,一次靜宜姐收到朋友送的白菜,熱愛烹飪的她,將它做成韓式泡菜,不只自己家人吃,也分送給親朋好友,沒想到手工製作的爽口泡菜大獲好評,在眾人鼓勵下,靜宜姐就全心投入手作料理的領域,並慢慢推出多款安心又美味的即食好料。

DOC職人店家,料理小鋪手作坊 陳靜宜老闆娘,用為家人把關食材的心,製作美味泡菜。

最經典的韓式泡菜,為了做出最優質的口感,靜宜姐都會親自到西螺市場選購新鮮的白菜,製作前她會將每顆菜一葉一葉切下來清洗,確保菜葉裡的髒污都被洗淨,再將葉片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陸續加入魚露及韓國進口的辣椒粉,並用蘋果增添鮮甜滋味,最重要的是她會用新鮮辣椒來提味,但考量到孩童和部分消費者不擅吃辣的需求,靜宜姐會手工將辣椒籽去除,讓同桌吃飯的人都可以無負擔的享用酸甜泡菜。

老闆娘手工製作的泡菜,大小朋友都可以吃。

韓式泡菜的推出,不只體貼了職業婦女,可以更加輕鬆準備好三餐,還成為銀行業務員口耳相傳最為熱門的伴手禮,看見機會的靜宜姐,著手開發竹山在地特產的竹筍,手做出日式脆筍,不論是拌飯或是拌麵,都非常開胃下飯。對於這兩款發酵的食物,重視食品安全的她,選擇高成本的玻璃瓶罐盛裝,讓每個消費者可以安心吃。除此之外,同樣身為一位母親,對於孩子們吃的飲食都格外注意,因此促使她自己烘焙雪花酥、釀製檸檬果醋,提供給媽媽族群,一個可以放心的選擇。

老闆娘手工製作的日式脆筍,不論拌麵或拌飯都很好吃。

建立品牌並不容易,雖然藉由銀行工作所開拓的人脈,以及親朋口耳相傳,有了一定客戶群,但靜宜姐仍努力從多元管道行銷產品,在竹山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竹山DOC)的課程安排下,她參與了專屬馬克杯製作、衣服轉印、社群平臺經營、Podcast實務及上架等內容,甚至在疫情升溫期間,也透過線上課程學習各種新知,經過竹山DOC人員與講師指導,她學會善用手機拍攝產品照,曝光在粉絲專頁,讓更多人認識料理小鋪手作坊。

 

「用對待家人的心,服務每位客戶。」這是料理小鋪手作坊的理念,不只每樣產品的食材來源把關嚴謹,每個製作流程也都毫不馬虎,也因此逢重大節慶,人情往來需要送禮時,靜宜姐接單才現作的品質保證,加上平價又優質的產品組合,獲得許多消費者的一致好評。


聯絡電話:0988-292948
地  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勇路9巷7號

還有真材實料的雪Q餅,可以讓每位媽媽,放心讓孩子吃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