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祁玉紅茶工坊-王輝煌
發布日期:2018-08-10  人氣:1141

祁玉紅茶工坊,職人 王輝煌

       南投縣魚池鄉的祁玉紅茶工坊,不同時節品嚐,其口感的多變,讓人難忘。這由臺灣山茶和緬甸大葉種改良而成的臺茶十八號,再配合海拔五百多公尺的適宜環境下成長,它在不一樣的季節採收,其味道有蔗香,薄荷香、蜜香等多種的感受,每口啜飲,都不免讓人為之驚艷。

 

       二代返鄉傳承的王輝煌大哥,看見父親年邁,難以負荷茶園農務,讓他興起回家接棒念頭,他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調整心態、熟悉作業,向老一輩學習,逐漸喜歡上這片荗密綠園。在管理茶園的理念上,輝煌大哥有著改革的想法與行動力,針對父輩多少採用慣行農法的栽種方式做改變,他堅持以人工除草、不灑農藥的模式管理,打造健康無毒的園區,讓茶與自然共生。

一心二葉的好茶

      茶園一年可以收成六次,每個時間點,也對應不一的農務來照顧茶園,像冬至後,輝煌大哥依然親力親為,拿著修剪機,巡視著茶,邊做修整,這是為了茶的生長高度利於人工採收、而且茶樹會將養份回流儲存至根部,之後新冒的芽,品質會更加優良,這樣的呵護,讓園區的臺茶十八號,欣欣向榮,製成的茶格外好喝。輝煌大哥說,祁玉紅茶其實一年四季的風味都不同,春茶帶蔗香較甘甜,夏茶則帶有薄荷香,不少的茶客,就是因為這樣的細品嚐,變成祁玉紅茶工坊的死忠顧客。

 

       以前父親經營時,多以賣茶青為主,但輝煌大哥接手後,開始思考建立品牌,自我行銷的可能性,但人們的既定思維中,只要提到紅茶,大多數人就是聯想到日月潭,再深度一點,就是魚池,這個印象,固然是為祁玉紅茶博得消費者一定程度的信任感,但也因此,很難讓大家深刻記得祁玉這個品牌,在他傷透腦筋,多方徵詢意見下,得知魚池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魚池DOC)這個學習資源,它提供免費的數位課程,讓大家跟上潮流,也提升數位涵養,而輝煌大哥成為學員,開始了他的數位之旅。

祁玉紅茶工坊,產品

       從簡單的基礎攝影,到進階的影音後製剪輯,簡單的宣傳單設計,到社群行銷,輝煌大哥認真投入,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在魚池DOC的講師,以及相關人員協助下,他能完成簡易的圖文編排,也會善用自己的手機,注意光線與構圖,用鏡頭記錄茶園的點點滴滴,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最新動態,也曝光祁玉的品牌,再加上他很認真地和客人交朋友,因此,往往茶即將採收的前夕,認定祁玉,熟門熟路的老顧客總是聞風而來,透過數位下訂單,要搶先享受甘醇的紅茶。對輝煌大哥而言,魚池DOC就是他再度就學,又有眾多高手可互相切磋進步的好所在,直到現今,他仍然撥空到DOC,學習新知、實現自我。

 

       好喝的祁玉紅茶怎麼泡?輝煌大哥表示,取其茶葉大概三公克左右,沖入約攝氏九十一度的熱開水,直到八分滿左右,第一泡的茶葉大概設定在三十秒,能聞到淡淡的肉桂香、還有薄荷的味道,而且茶湯呈現艷紅色,這就是魚池臺茶十八號特有的色澤。朋友們,閒暇之餘,喝上一口祁玉紅茶,感受四季與茶共舞的美妙,煇煌大哥含蓄又堅毅的製茶精神,正如「祁玉」品牌的誕生,恰如其份,在魚池鄉的地理氣候下,潤玉出一杯好茶。


聯絡電話:0935-350253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文武巷2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