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5/30上課花絮] - 雜草煮茶 - 搜集土地的味道
發布日期:2020-05-31  人氣:133  【苑裡DOC】

芝宇老師介紹昨天學員們所採集的雜草,一一再次說明植物的特性、用途、特徵。請學員們認領一種植物,並發給每人一張白紙,畫出所認領的植物。

講師講課中

接下來拿出一大張牛皮紙張,中間畫個大圓,請學員畫出認領的植物,叮嚀我們畫的時候要安靜喔,大家很用心畫,一個接著一個畫。芝宇老師說我們學員太可愛了,很守規矩,都沒畫出圓外,不過植物是有生命力,超出圓外一些些才能感受出牠的渲染力。

於是第二輪補充加強,有些學員再補上線條可增添可延伸可反白...,讓圖案具有深淺延展性。苑裡DOC曼陀羅圖樣終於誕生囉!

大家合力畫出植物圖案

接下來芝宇老師拿出自己製作的毛筆,為苑裡DOC第一筆題詞土地配方,再由學員們寫下植物名,一個接著一個寫,寫完後的成品真的很漂亮呢。大家對自己的努力學習覺得很欣慰,想不到成品盡是如此美好。最後老師也請三位學員分享這兩天學習感想,也給分享者小禮物喔,這堂課讓大家對大自然有更深體悟呢。
大家共同完成的曼陀羅以及苑裡土地配方~讚啦。

「雜草煮茶 - 搜集土地的味道」課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