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5/29上課花絮] - 雜草煮茶 - 搜集土地的味道
發布日期:2020-05-29  人氣:151  【苑裡DOC】

苑裡DOC今日來到心雕居上課囉,由芝宇老師教授「雜草煮茶-搜集土地的味道」課程,老師先自我介紹也說明自己如何踏上親近自然的道路,嫩葉適合煮食、老葉適合煮茶。

接下來芝宇老師帶領學員們到戶外認識和採集雜草囉!先做個心靈沉靜再由老師領軍DOC學員們,沿路徒步遇到各種雜草,就介紹起雜草讓學員們認識,學員們也很急迫了解雜草的效用、用途,用形色app查詢,其老師有介紹另一種app查詢,錯誤率比較不會很高喔。一路走去海邊,在海邊周遭也認識到海邊獨有的雜草類。

講師帶領學員們心靈靜思

到了中午,由當地主廚煮中餐給學員們吃,簡單的風味餐,有份純樸的古早味,加上整個建築,著實別有一番風味呢!還嚐到各式雜草煮出來的茶,喝起來真的很不一樣喔。

下午時段由老師介紹早上大家採集的雜草,逐一詳細介紹並說明其用途以及是何種科別。也請學員們採集時斟酌份量,有些雜草為保護自然沙土,採集時別過度採集喔。每種雜草存在自然界中扮演著不同角色喔。

講師帶領學員們採集雜草,也說明其效用、特色...

老師將大家採集到的雜草分為4部份,也將學員們分成4組,各自找出分配雜草的相關用途,藉由搜尋「認識雜草」就可以查到相關雜草的知識內容。4組的學員們完成老師給予的任務,再由4組各推派1人員來介紹雜草,老師適時補充相關知識,讓我們學到不少呢。

學員們剪好的各式雜草分為葉、莖兩部分,將由兩位熱心負責的學員曬乾,最後曬乾後才混合起來就可以煮茶喝了喲。

明天的課程相當精彩,有獨特曼陀羅圖樣加上獨有的苑裡土地雜草配方,別錯過了喲。

一路採集到了海邊,大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