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6/15上課花絮]採訪店家
發布日期:2019-06-15  人氣:170  【苑裡DOC】

今天苑裡DOC第一站來到錦泰帽蓆行採訪陳老闆,從陳老闆口述中得知開業已經將近七十年了,陳老闆是第二代接班人向我們說明店家的傳承故事和藺草編織相關的事情。

陳老闆贈送每個人一頂安全帽內襯,也是陳老闆自己研發的產品,跟我們看到的圓頂內襯有所不同,也讓我們見識到草蓆中的圖樣不同。陳老闆還跟我們說旁邊的桌子是有緣故,以前只要將草蓆擺上就知道尺寸(180*90CM),不用特別再量。老闆娘也介紹拉菲草製成的帽子,從大王椰子中抽取出來的絲製作而成。

採訪錦泰帽蓆行陳老闆

第二站來到和平路上的王記鑫魚丸,採訪王老闆(現任鎮民代表),王老闆熱心地說明店家傳承故事,商品種類多樣化可供客人多樣選擇,主要商品是鯊魚丸,魚丸添加白胡椒有淡淡的清香味,不加人工添加物。我們也拍攝到從魚漿經由機器滾出一粒一粒的魚丸,再將這些魚丸煮好販賣。王老闆人很親切請我們吃熱騰騰的魚丸,剛出爐的魚丸特加好吃呢。老闆也跟我們說魚丸買回去後,從冷凍庫拿出來與冷水一起煮非常好吃。

採訪王記鑫魚丸店王老闆

下午時間學員們在DOC教室剪輯,羅老師細心指導學員呈現更完整的影片喔。

老師指導學員手機版「威力導演」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