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06/11上課花絮]- PeoPo公民新聞-苑裡老街、藺草產業 (I) 第一堂
發布日期:2019-06-11  人氣:153  【苑裡DOC】

治安老師介紹PeoPo公民新聞的課程和講述他的經歷過程,採訪過台灣重要事件以及介紹在異地的記者生活,讓我們了解到公民記者是志工性質,也是介紹地方新聞的重要推手,經過自身採訪能夠真正了解到其內涵。學員真珠說:經由老師說明公民新聞課程,覺得這堂課越來越有意思,可以幫助到苑裡的大小事呢!

治安老師介紹「PeoPo公民新聞」課程和講述他的新聞經歷過程

老師也介紹遠鏡、中鏡、近鏡、特寫的錄影鏡頭(大約錄個6~8秒,最前、最後停3),經由老師示範錄影讓學員們了解到錄影畫面的差異。學員們將自己錄到的畫面與老師分享,經老師解說更明白鏡頭下的畫面區分。

治安老師請學員們自我介紹,透過簡單的介紹也是一種膽量的練習,真正採訪新聞時,膽量和自我介紹也是很重要喔。

老師示範練習影片的拍攝方式以及時間長短

老師拿起他的手機裝備介紹手機提籠」,讓我們見識到長方形的框框就是手機提籠。採訪角色分為攝影記者、文字記者、受訪者。採訪拍攝時,人的位置和收音相當重要。老師請兩位學員一起示範採訪,接下來由學員們兩兩分組練習採訪,透過採訪練習更能實際體驗採訪的樂趣喔。

學員拍攝影片完後(近 中 遠 特寫),請老師給予意見指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