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牌農村 跨域漫遊 後壁鹽水~哇】
發布日期:2018-11-17  人氣:326  【後壁DOC(後壁里)】

金牌農村 跨域漫遊 後壁鹽水~

由村民一起打造想像中的農村
農村團隊合作與凝聚共識 
保存在地文化   跨域聯盟    創造農村典範

後壁是臺灣冠軍米的故鄉,也是國際蘭展的舉辦地區,保留濃厚的農村文化,2004年因無米樂電影及崑濱伯的冠軍米而使純樸小農村後壁及菁寮無米樂社區這個成為人氣旅遊景點之一。

在後壁,放眼望滿是綠油油的稻田,成為最自然寫實的鄉村風景畫,品嚐傳統農村割稻飯,漫遊菁寮老街的老店鋪,以農村體驗方式慢慢探索農村生活、產業、文化及生態,對喜歡深度旅遊的旅客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鹽水是臺灣早期的第四大城,昔稱月津港,以全球3大民俗慶典的鹽水蜂炮最為著名,經內政部評定為「臺灣宗教百景」,也被交通部觀光局選為「臺灣觀光年曆」國際級節慶活動,更是亞洲唯一入選澳洲Get Lost 雜誌「全球最佳10 大慶典」,蜂炮文化的在地性與國際性享譽國際盛名。

鹽水區過去為著名的國際節慶觀光小鎮,因擁有許多豐富的人文、歷史巷弄及建築,處處飄散著懷舊的氣息,每週末免費的深度遊程帶領民眾走進時空的迴廊,從清代老街走進日式雙層樓街屋,仿巴洛克式的建築街景,更有中西文化融合的鹽水天主教堂,吸引許多國際遊客前往,近年懷舊風盛行,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回味純樸的懷舊氛圍。

 

 

圖來源:後壁國小DOC、後壁區公所、鹽水區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