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9臺灣小鎮漫遊年」活動~後壁DOC好友們多多支持...
發布日期:2018-11-15  人氣:327  【後壁DOC(後壁里)】

「2019臺灣小鎮漫遊年」活動,台南市提報「後壁區」及「鹽水區」第一階段網路票選即日起至11月26日止

1.票選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1月26日(一)23:59:59止,以民眾的FB帳號作判斷,每人每日至多可投5票給不重複的參賽小鎮,參與投票者有機會獲得折疊腳踏車、拍立得相機、經典小鎮套裝遊程及健康果乾等好禮。

2.本市提報之經典小鎮投票網址:
(一)後壁區:https://feversocial.com/works-125191?serialno=42  懇請 登入FB帳號 投下寶貴一票。

(二)鹽水區:https://feversocial.com/works-125191?serialno=43

後壁是臺灣冠軍米的故鄉,也是國際蘭展的舉辦地區,保留濃厚的農村文化,2004年因無米樂電影及崑濱伯的冠軍米而使純樸小農村後壁及菁寮無米樂社區這個成為人氣旅遊景點之一。

在後壁,放眼望滿是綠油油的稻田,成為最自然寫實的鄉村風景畫,品嚐傳統農村割稻飯,漫遊菁寮老街的老店鋪,以農村體驗方式慢慢探索農村生活、產業、文化及生態,對喜歡深度旅遊的旅客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後壁區長期以農事及DIY體驗為主力行銷的旅遊模式,並結合社區共榮發展為策略,保留珍貴的農村社會舊有文化,透過農業、觀光、文化、社區等資源地方創生,沒有過多的商業氣息,串連周邊景區及活動成功打造有別現代社會的體驗觀光小鎮。

後壁著名的臺灣國際蘭展從2005 年起每年舉辦至今,和世界蘭展、東京蘭展齊名共列世界三大蘭展,不僅帶來觀光人潮,也代表著高經濟效益產業的推動。各類節慶活動外,近年以體驗觀光為主要觀光發展策略,如地方(無米樂社區)發起之農村導覽活動、體驗活動,更因特別的觀光特色而常納節目推廣區域之一,如邀請各大電視媒體、節目報導,或邀請全國收視第一名之節目綜藝玩很大,或臺南城市城市宣傳廣告影片拍攝之地區。

後壁地區因無米樂而聲名大噪,影片中訴說農民們在艱苦的環境下生活,卻還是抱持著樂觀的態度面對,這種精神令人敬佩,而無米樂紀錄片的幾位主角(崑濱伯、崑濱嫂、煌明伯、文林伯等人)成為帶動地區觀光熱潮的大使。「好價壞價攏有天公伯在保佑,有良心就豐收平安,是真歡喜也是真感謝。」樂天知命的崑濱伯一夕成為知名度最高的農民,吸引旅人蜂擁到後壁找崑濱伯,也因崑濱伯好客,嘴上說故事,豎起大拇指,展現親和力,如此送往迎來,來者不拒,拍照奉茶,努力促銷農業稻作,而後壁的活招牌,更一舉獲聘國策顧問。

透過遊客的實地造訪,後壁各農村展現農鄉人情心感動遊客,社區以農作體驗、在地體驗讓農村新舊交替與傳承經驗得以延續,讓年輕遊客能體驗農人的辛勞,並被地方的精神而感動。

後壁各社區近年來積極社造,獲獎無數,除各社區以地區文化為品牌行銷在地特色,推出體驗遊程及導覽解說遊程外,每逢國際性蘭展,政府單位及旅行業者無不卯足全力推出國際蘭展周邊遊程,結合烏樹林休閒園區、蘭展、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土溝農村美術館/優雅農夫藝文農場、菁寮無米樂社區,甚至串聯至白河關子嶺、小南海、林初埤、新營等周邊地區,展現後壁地區多元的觀光內容及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