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設計應用
上課日期:111/10/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圖文規劃
素材挑選
設計套版
排版編輯
[上課照片]

學員繪製發想

年初的時候駐點雅琦說想協助在地商家設計LOGO,於是安排了這堂課,邀請綺瑩老師到卓蘭,和卓蘭的學員一起製作LOGO與名片。

學員互相協助操作

第一堂課先是針對LOGO的部分進行發想,綺瑩老師發下紙筆,讓同學試著畫下寫下自己的的商家意象,接著透過Pinterest蒐集素材,幫忙學員梳理自身對於商家品牌的想像,最後過線上程式Canva的內建模板練習素材的配搭。從簡單的模板開始,試著利用「文字」以及「圖片」等不同元素作為主要的設計方向。

學員製作筆記

同學們更利用課餘的時間,自己在家重複練習,像是經營文具店的林碧,就反覆做了幾個版本,直到下次上課,帶了一個他最喜歡的過來。

講師協助學員操作

第二堂課則是要在已經完成的LOGO基礎上,搭配聯絡資訊製作名片,循同樣的方式協助同學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以及元素,並且練習排版。

與LOGO製作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比起LOGO名片所需要操作的元素則又多了一些排版上的調整需要照顧。

課程的尾聲,幾乎每個同學或簡或繁的至少完成了一份名片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