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達人必學數位- Google-協作平台輕鬆架
上課日期:111/10/2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林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Google Site操作介面說明
2. 設計網站版面、主題、目錄
3. 整合相片、Youtube影片、Google雲碟硬碟檔案至學員個人專屬網站
4. 學員發佈及分享Google Site
[上課照片]

原來功能多多!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Google Site協作平台是什麼?Google Site協作平台可以拿來做什麼呢?Google site協作平台當初推出是拿來網頁設計,像編輯文件一樣,可以放影片、日曆、簡報等,以便與團隊溝通的網站。Google site協作平台演變成Google網頁建置的平台,主要是讓不會網站架設技術的人,也能自己快速網站架設,Google site協作平台有點類似Wix、Weebly,以拖拉式的方式建置網站,快速擁有一個簡單的網站。但若您架設網站是為了寫部落格的話,使用Google Blogger則會更適合。

就看需求了!

原來Google Site協作平台費用是免費!免費!免費!的。所以只需要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使用囉! 當然Google Site協作平台也有付費的,只要升級Google Workspace(舊稱G Suite)企業協作工具,定期付費,就可以使用更豐富的工具,包含雲端硬碟、Email、日曆、文件等,也一起升級。就看我們的需求是什麼了!

原來跟著步驟一步 一步來,就能完成唷!

1.登入Google Site協作平台

2.開始製作,可以先點選一個版型,點開「範例庫」就可以,我們已「活動」範本來做教學,點擊「活動」。

3.點擊後就會跳出來,可以立即編輯。

4.點擊期望更改的欄位,就可以編輯圖片、文字、背景、顏色等。

5.想加入其他樣式的排版,右手邊的「版面配置」點擊插入。

6.如果插入位置不正確,可以在左邊「十個點」,按著拖拉至放的位置。

7.如需「目錄」也有目錄可以選擇

8.如需多張圖片,按「圖片輪轉介面」。

9.如果圖太小,可以在藍色框框,拖拉到想要的大小。

10.如需要「按鈕」,就按「按鈕」,放上名稱與連結即可。

11.按鈕可以更改樣式,也可拖拉長度。

12.區塊也可以變樣式,滑到想要更改的區塊,最左邊出現「調色盤」,點擊區塊的樣式。

13.如果想要一樣的排版,可以依樣左邊按「複製版面」

14.想修改別的頁面點擊右邊「頁面」,也可以在這修改「導覽列」。

15.可以點選想編輯的頁面,就會在左邊出現,在照常修改。

16.如果想新增頁面,點選下方的「+」,編輯「名稱」後,案「完成」。

17.發現名稱不對想修改,在想改的頁面,滑鼠畫過去,出現三個點,點開來,按「屬性」,可以修改名稱。想修改網站路徑,點開「進階」,「自訂路徑」輸入英文,在按「完成」。

18.查看,要先「發布」。

19.點選「連結」圖示,會跳出來一段連結,按「複製連結」,可以查看與分享。

20.如果還在編輯,不想公開出去,可以滑鼠畫到那頁,點擊三點,按「在導覽列中隱藏」,就會隱藏,就不會出現在展示的頁面。如果想開啟,一樣點擊三個點,「顯示在導覽列中」就可以開啟囉。

21.導覽列的每一頁面,想要更換位置,可以直接在「頁面」,長按拖拉到你想要的位置。

[學員作品]

幸好有老師指導!

可自訂網址,網站架好,是有一組缺乏識別度的網址,可以需要自行購買,然後再設定。

首先到Godaddy購買網址與設定(前往:Godaddy購買網址與設定)

登入Google Site協作平台

右上角,點選「設定」左欄點選「自訂網域」->「開始設定」-> 「使用第三方提供的網域」->「youdomin.com」空格輸入剛剛Godaddye購買好的網域。

就完成了

 

快來大顯身手吧!

如何換成公司標誌(logo)/個人logo呢?只需要到設定一下就出現囉~!

1.最右邊齒輪「設定」

2.選擇「品牌圖片」-> 上傳「標誌」與「網站小圖示」

3.「標誌」所謂LOGO,會呈現在網站的最左邊。

4.「網站小圖示」所謂FAVICON,會呈現在網頁的標籤,小小個,記得上傳“正方形”的圖示。

設置專屬的GOOGLE SITE 真好玩!

使用Google Site協作平台網站建置的好處呢?

不需要寫程式就能建置網站,任何人都可以快速上手。

響應式網站,不放過任何裝置,不管是手機、平板、電腦。(前往:響應式網站是什麼?)

簡單的介面,非常直覺。

編輯器與Word檔案很像,完全沒難度。

免費,誰都可以使用,只需要有Google帳號即可。

可自訂網址,網站架好,是有一組缺乏識別度的網址,可以需要自行購買,然後再設定。

如果會寫程式碼,可以自行編輯HTML與Javascript,可以讓版面更豐富!

黃義林的樂齡學習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ee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