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47集-三媽戲劇節
發布日期:2018-11-26  人氣:579

三媽藝術節海報

 

  在台灣各地,不乏許多具有特色的新興節慶活動。有些主打在地物產,有些則是以藝術、以音樂,吸引有著不同喜好的人來參加。但是,在高齡化與終身學習蔚為趨勢的現在,有沒有可能會有一場節慶活動,是為了銀髮族的大姊們舉辦,並且完全以他們來做為主角呢?

 

老人家精神抖擻地為廣場舞而排練

 

  即將在11月30日,於花蓮縣壽豐鄉揭開序幕的「三媽藝術節」,就是這樣一場特別的節慶活動。營運壽豐DOC的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長年關懷社區裡的環境,以及各個年齡層的人群,包括一群活力四射的大媽大姐們。他們不僅關懷、照顧長輩們的生活起居,更引導長輩們用各種方法述說生命經驗、傳遞生活智慧,為長輩建立信心,再為他們搭建舞台。

 

一個個認真排練的身影

 

  今年牛犁社區的拼布畫,遠赴日本參加「2018 Unknown Asia Art Exchange Osaka」,並且獲得評審獎,固然是非常耀眼的成績,但是這對大姊們來說,不過是牛犁日常生活的一段插曲。在這之前,他們早已創作出自己的生命故事作品,更以講師、助教的身分,走出教室,再走進更多社區,把活力傳遞給更多的大哥大姊。

 

  在這個過程裡面,銀髮的大姊們一再突破所有人的刻板印象。他們不再是安靜的背景,而是站在舞台最前面,發光發熱的表演者。除了媽媽們正努力排練的新編廣場舞以外,「三媽藝術節」還包括劇團演出、拼布動畫影展,期待在11月30日時,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別開生面的藝術節慶活動。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kLgMx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47集-三媽戲劇節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