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46集-無礙e網學員個案
發布日期:2018-11-19  人氣:414

家人協助千慈將辦公桌就定位,讓千慈可以認真學習

 

  起床、刷牙、吃早餐,對於一般的青年人來說,無非是從這些動作開始一天的日常。但是對從小就全身癱瘓、只有右手可以按照自己意願來控制的劉千慈來說,樣樣都需要旁人來協助。但是每天一早,當家人協助千慈在他的「辦公桌」就定位,千慈馬上就化身為積極認真的學員,以及三個粉絲專頁的管理員。

 

 

  最初為了學習網頁設計,在104年加入無礙e網的千慈,沒有用很多的時間,就把網站裡的課程全部上完了。千慈的腳步並沒有因此而停駐,他不僅時時溫習學過的課程,在無礙e網每個月一次的同步視訊會議,由畫面另一端的老師來教授新知的課程,千慈也幾乎不曾錯過。

 

  由於看見千慈的積極,無礙e網在106年,邀請他擔任粉絲專頁的管理員。因此千慈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在網路上搜尋任何可能對身心障礙朋友有幫助的資訊,再發布到粉絲專頁上。如果網友有任何的疑問,只要訊息過來,千慈通常也會在一個小時內回覆。但是千慈的能量可不只如此,愛畫畫的他,自己就經營了一個粉絲專頁,專門用來分享他的作品,也負責另一個移工雇主粉專的運作。

 

錄製廣播剪影

 

  如果時間可以再多一些,千慈其實還有更多的事想做。但是他每天可用時間的多寡,取決於身邊是否有穩定的照護人力。在身障朋友的數位學習之外,這又是另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了。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bXjY6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46集-無礙e網學員個案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