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第44集-擺攤在雲端-直播介紹偏鄉好物
發布日期:2018-11-05  人氣:301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員至新城DOC學員店面直播側拍

 

  在數位時代,為了協助偏鄉的小農、小商行銷產品,除了實體的擺攤活動,DOC還可以做些什麼?

 

  一直以來,DOC都有提供一些課程資源,協助他們在經濟面的數位應用。隨著科技的快速變遷,過去的平面商品攝影,現在多了360環景攝影這個選擇。通訊軟體的崛起,使得貼圖也成為了一種新的行銷方式。而隨著社群平台直播功能的開放,要面對消費者,介紹產品跟背後的理念,實體擺攤不再是唯一的選項。

 

新城DOC駐點鐘佩瑤

 

  在今年,宜花DOC輔導計畫,就以輔導團的高度,規劃了「宜花DOC每月一物直播」,輪流介紹宜蘭縣、花蓮縣18個DOC的偏鄉好物。但在花蓮縣新城DOC這邊有一群學員,他們不但在DOC學習數位行銷,也同時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中小企業數位群聚輔導」。如果讓習慣打團體戰的這9間店家一起參加,每個人能夠分配到的時間非常有限;如果只找其中的一、兩間店家上輔導團的直播節目,如何選擇,又成了一個傷透腦筋的問題。

 

  於是勇於做夢、更勇於嘗試的新城DOC駐點鐘佩瑤,跟這群店家取得了共識,決定連續五周在每周的同一時間,推出一系列的直播節目,來做一個完整的介紹。原先無論是群聚店家,或是瑤瑤本人,都非常地緊張。沒想到做了以後,不但沒有想像中可怕,擴散的效益更是超乎預期。

 

花蓮縣新城DOC直播剪影

 

  他現在已經在做著明年的夢,想著要如何透過新的設備跟企劃,來提升「雲端擺攤」的品質。能幫助到學員,自己又能獲得成長跟成就感,對他來說,就是個皆大歡喜的快樂結局。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1gXa8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3dDZ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reurl.cc/m9nX1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7年第44集-擺攤在雲端-直播介紹偏鄉好物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