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37集-DOC以教育面幫助偏鄉案例分享(下)
發布日期:2021-09-13  人氣:190

DOC開設親子課程,讓家長和學生一同體驗線上APP和均一教育平台,讓孩子善用科技學習,讓學習更有趣。

本集節目節錄110年數位機會中心交流會議(高雄場)的圓桌論壇,邀請到在教育界深耕多年且經驗豐富的教師們,來談談就他們教育面的角度而言,DOC未來日後的走向,以及該如何升級持續幫助偏鄉案例。

本集節目節錄110年數位機會中心交流會議(高雄場)的圓桌論壇,邀請到在教育界深耕多年且經驗豐富的教師們分享DOC未來的走向

「自學」是未來DOC的走向。東東澎輔導團隊認為教育一定有個時間、有個門檻、有個數量,今天有一批人進來了,他當然會重複的學習,但是他最後還是回到自學,他才能達到他所謂的實踐。每一個學習都有一個企圖。在制式的教育: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去學習可以得到一個license,那個是大家追求的東西,然而到DOC來學習,追求的是什麼呢?雖然DOC沒有畢業證書,但是DOC可以創造一個很棒的環境、很棒的氛圍,還有很多的同學督促。

塔后社區所設置的金湖數位機會中心蔡詠蓁老師,因為多年來的投入社區學童的照顧與陪伴,榮獲教育部109年「數位學伴計畫」 的「傑出帶班老師」。

 

除了「自學」之外,「教學」也是DOC重視的重點之一。子日:「因材施教。」孔子說的「材」指的是人的資質,子日:「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在這句話中,孔子把人分成三個等級,就是中等、中等以上、中等以下,孔子的意思是我們可以和中等以上的人談比較進階的東西、啟發性的東西,那中等以下的話,跟他談這些東西是沒有用的。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10年第37集-DOC以教育面幫助偏鄉案例分享(下)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