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10年第19集-高齡不是問題 是議題
發布日期:2021-05-10  人氣:157

受訪者: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游雅帆執行秘書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長久以來以建立屬於現今居民特色的社區營造工作為志業,關懷觸角伸及村中的青少年、婦女以及老人,近期研發出符合高齡者需求的「山海襪」。台灣這幾年來一直說著我們進入到了高齡化社會,但是台灣真正的進入了嗎?高齡從來不是問題,而是議題。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推出的山海襪

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長久以來關心高齡長輩的議題,這次「山海襪」的推出就是為樂更符合長輩的需求所設計的,是否可以聊聊協會是如何將襪子的問題延伸為議題的?

台灣這幾年來一直說著我們進入到了高齡化社會,據協會的觀察,目前高齡者面臨的生活處境有哪些亟需解決的困難?有哪些有待整體社會環境的支持?

社區針對高齡者開發的身體保健課程

是否可以為大家介紹所謂「高齡社區產業」? 高齡長者的食衣住行健康、休閒娛樂與美麗、自我實踐的需求,與一般人的需求有何不同?

高齡服務產業的發展趨勢和潛力為何?

社區針對高齡者的課程開發及特色?

暨「山海襪」的推出之後,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接下來有怎樣的方案或展望?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goo.gl/24HFj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f7/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高齡不是問題 是議題 (高齡社區產業)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