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第14集-因為DOC改變生涯的故事:鹿草DOC
發布日期:2020-04-06  人氣:264

訪曾俊銘總幹事(南靖國小校長)、鹿草DOC官祺詠駐點、楊雯雯小姐

 

DOC的進駐,有時候能在地方上改變一個人的生涯。而擅於串接資源,來加乘DOC效益的營運者,能夠改變的,就不只是一個人的生涯。

 

身兼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總幹事的南靖國小曾俊銘校長,就是一位善於為在地創造機會的掌舵者。單是在嘉義縣鹿草DOC的部分,從2005年至今,曾校長就有規劃地陪伴著在地的學員走進了第15個年頭。在產業方面,2018、2019連續兩年陪伴「一袋一鹿~嘉義鹿草好覓仔」申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數位群聚輔導計畫,更是一個再度向上提升的階段。

 

在群聚夥伴裡面,楊子誼大姊以及他所經營的「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更是從草創時期,就由鹿草DOC陪伴到現在,呈現飛躍式的成長。而楊子誼大姊、張清瑞先生這一對夫婦,也正是因為在DOC學到的知識,才決意來專心經營香草植物的事業。

 

曾俊銘校長、官祺詠先生、楊雯雯小姐等三人,接觸到子誼姊的時間點各不相同。對於2019年才加入鹿草DOC經營團隊的雯雯來說,在他眼裡的楊子誼女士,已然是一位熱情而有主見的大姊。

 

在學員之外,鹿草DOC也拓展了駐點人員官祺詠先生、助教楊雯雯小姐的視野,也對他們的人生規劃起了一定程度的影響。被人暱稱為「大官」的官祺詠先生相當多才多藝,鹿草DOC正可做為他一展長才的場域。在大官的工作室實習的楊雯雯小姐,也因為DOC跟群聚計畫,得到相當多的實務經驗。

 

如今群聚計畫雖已結束,但在DOC的場域裡,許多成長的故事,還在鹿草持續發生。

 

---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reurl.cc/arkQyX

▶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jHMNCw

▶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 電台:FM103.7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9年第14集-因為DOC改變生涯的故事:鹿草DOC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