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第37集-慢簽照護系統
發布日期:2019-09-16  人氣:220

  

說到「社區協會總幹事」這個職稱,浮現在腦海裡的,一般會是什麼樣的容貌形象?在屏東縣內埔鄉的黎明社區發展協會這裡,「總幹事」這三個字,代表的是一位30歲中段班的青年人。如此年輕的面孔,一向是農村社區的寶藏。更不得了的是,他其實有一份遠在新北市的全職工作──系統工程師。

  

雖然說在偏鄉,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是極度寶貴的資源。但擁有資訊工程專業、又曾在醫院服務過的黃永全總幹事,毫無疑問,是可以為黎明社區的長輩們帶來希望的一道曙光。

  

2015年,剛過30歲不久的黃永全,就在機緣巧合下,接下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的位置。為了快速了解社區的概況,黃總幹事和擔任協會理事長的哥哥一起花費時間和心力,了解地方的人口結構與需求。在短短的時間裡,就引進了社區最需要的照顧關懷據點和DOC等資源,並且以此為中心,發展長輩的照顧服務。

  

最難能可貴的是,黃總幹事不會坐等公部門和醫療單位的資源到位,也不認為自己身上肩負的,是多餘的責任。結合自身的專業和工作經驗,黃總幹事與東東澎DOC輔導團正在合作開發的「慢簽照護系統」,很可能會改變黎明村、內埔鄉,甚至全屏東的關懷照護模式。而他個人的故事,也很有可能成為一個新的典範,讓更多青年人敢於思考:我是不是也能找到方法,可以像他一樣兼顧家鄉與事業?

  

 

-----------------

10分鐘專題報導:https://bit.ly/2lX3sQv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128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8rkzFK

部落繁星YOUTUBE連結:https://goo.gl/E3LXB2

廣播節目播出時間:週六 21:30-22:00

電台:FM103.7

屏東縣內埔鄉的黎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永全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檔案格式
MP3FILE108年第37集-慢簽照護系統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