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山風海雨中海「誓」海「塑」-花蓮縣宜昌國小勇奪權國小學生做公益首獎
發布日期:2019-06-14  人氣:252  【國立東華大學】

吉安DOC宜昌國小參加小學生公益行動獲首獎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擔任瑪利亞基金會主辦第13屆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競賽評審,經過初選12強入圍,決賽現場競爭激烈,評審也激烈辯論,最後由花蓮縣宜昌國小獲得首獎。宜昌國小為宜花DOC二手相機專案的重點輔導學校,校內學生也是每年年底攝影展的常勝軍,校內陳信光主任指導孩童攝影,並用影像紀錄周邊環境的變化。

小朋友們運用數位科技關懷海洋汙染的狀況

決賽現場上,宜昌的小朋友提出了:海「誓」海「塑」,海好嗎?

小朋友分四個階段,提出減塑的觀察與對策:

第一階段:先淨灘,觀察海洋垃圾的成分,發現七成海洋垃圾都是塑膠,把淨灘所得的垃圾陳列出來,引發同學的注意,再發動減少塑膠的運動時,校內的合作者就多了,園遊會的義賣也獲得支持。

第二階段:辦理海洋之美的兩場攝影展,透過美好,也宣揚環保的觀念,得到市民的肯定。

第三階段:參與黑潮基金會的鯨豚救援活動,孩子痛心的說,今年3月13日到15日花蓮發現熱帶斑海豚、喙鯨屍體,其中喙鯨甚至懷有身孕,體內還殘留大量垃圾。獲知這個悲慘的事實,更加深大家一起推動減塑的決心。

第四階段:以資源回收物,製作裝置藝術,辦理特展。同時推動「東大門夜市」成為減塑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