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朴子數位機會中心母親節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2019-05-13  人氣:240  【朴子DOC(新寮里)】

朴子數位機會中心母親節推廣活動

    為縮短城鄉差距,協助弱勢地區的民眾學習數位資訊,教育部於嘉義縣朴子市新寮社區設立朴子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朴子DOC),於105年開始營運,提供各項免費電腦課程學習,藉此提昇社區居民的數位能力。朴子DOC自105年1月成立以來,至今已開設課程時間達360小時、資訊課程人員培訓約1700人次,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在地民眾對於朴子DOC的設立,都相當肯定。朴子DOC除了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之外,也辦理學童課後照顧活動及結合社區內的老人食堂、關懷據點推動銀髮數位教育,辦理多樣適合長者的電腦資訊課程,如平板體驗課程、健康e政府等課程,讓社區內的樂齡長者們也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朴子DOC服務社區民眾範圍包括了朴子市內的多個村里,以「行動DOC」開辦課程及活動宣傳等方式,讓DOC的功效擴展到周遭鄰近村里。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DOC,朴子DOC結合新寮社區於5月12日辦理「朴子DOC母親節活動」,本次活動包含平板體驗、臉書打卡、蝶谷巴特提袋DIY等,也在活動中宣傳108年度的課程。此外,朴子DOC的學員們,運用平日課程所學,協助活動拍照紀錄,展現DOC學員的學習力。嘉義縣朴子市新寮里陳貞潔里長於活動中表示朴子DOC自成立以來,已成為社區資訊教育學習的主要培訓場所,朴子DOC針對民眾的需求開設多樣化的課程,如針對一般民眾開設的文書處理、手機攝影、廣播錄製、線上學習、新興科技(VR體驗)等課程;針對在地青農開設的商品攝影、EDM設計、產品包裝等。

    朴子DOC結合新寮社區發展協會資源辦理母親節活動,宣傳DOC,讓民眾都能瞭解到DOC除了提供免費的電腦資訊課程的學習資源之外,也推行平板借用服務,讓朴子DOC更貼近民眾,帶動當地居民的數位學習,透過多元化的數位學習、數位體驗及平板借用,讓學習從DOC延伸至家庭,讓民眾能善加利用DOC的學習與服務,期以縮短偏鄉的數位落差。

 

相關新聞報導:http://www.taiwanhot.net/?p=70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