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資訊課程開課宣傳
發布日期:2019-06-04  人氣:141  【芎林DOC】

駐點人員徐芷齊向芎林鄉民眾介紹DOC課程。

芎林鄉長壽俱樂部會員6月3日齊聚芎林DOC所在的上山村活動中心,有人說:「我聽說上山村活動中心有電腦咧?」有人說:「那個電腦那麼多,我們又不會用。」還有人說:「聽說有在上電腦課,不知道要不要錢啊?」

駐點人員徐芷齊與社區民眾分享微電影工作營課程成果。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徐芷齊,向眾人一一解惑,並說明數位中心成立之因與教育部美意。「因為不會才要學。」為了提升眾人學習信心,現場播映日前才剛結業的DOC輔導團課程「微電影工作營」的學員作品《芎林我的家─共食食堂》,藉此說明學員都是從「全然陌生」開始學習,他分享製作中的困難點,與突破困難後的成就感。由於全片重點環繞農會共食活動,有些鄉親也曾參與共食,看到自己或熟識的友人在影片裡,不禁會心一笑。

108年微電影工作營成果影片共食食堂於推廣活動中播放。

知名腦科教授曹蘭曾呼籲長者不要做─等吃、等睡、等死的「三等公民」,因此鼓勵的民眾休閒活動從被動的看電視轉為主動閱讀或聊天。透過走出家門、主動學習,增加人際互動,也能讓生活更多彩繽紛,因此芎林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不僅能給予長者一些新的學習機會,也能讓他們從操作與學習中,透過作品的製作獲得一些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