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0407更生日報/織羅葛鬱金節 看見193線的美好亮麗
發布日期:2019-05-31  人氣:471  【國立東華大學】

玉里DOC在更生日報的媒體報導

1080407更生日報/織羅葛鬱金節 看見193線的美好亮麗
玉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織羅部落第四屆葛鬱金節六日在春日國小辦理,由於玉里公所接辦,場面更盛大,未來預料織羅部落葛鬱金節將會帶動花一九三線的文化傳承及產業發展另一個高峰。

 

今年的葛鬱金節活動,除保留了遊客最喜愛農事體驗活動,以及金鐘主廚-陳耀忠運用在地化食材現場LIVE的「山海秀」外,更加入了在地子弟旅英藝術家-優席夫的藝術薰陶,帶領遊客享受最有「原」味的藝術,並將由東華大學師生研發多時的創新食材「葛鬱金冰淋」首度曝光,提供遊客品嘗,讓更多人看見在地食材更多的可能性,精釆可期。

另外由知名溫泉景點『安通』部落發起的箭筍體驗活動,也將接續葛鬱金節的熱情直到狂歡舞夜、滿載而歸,除了了解「箭筍」是如何生長及如何採收外,更能學習體驗原住民族如何料理箭筍,從螺旋式剝皮到各種烹煮方式及炭烤最後品嚐的過程。當夜晚來臨時,篝火、歌舞、美食,也能體驗到阿美族部落風格的熱情奔放,結束後可選擇入住附近的溫泉會館,一天的體驗回憶,也將隨著溫泉湯的舒適度下,完全融入夢中。

玉里鎮長蔡秋龍表示,活動的目的就是要串連193線的特色農特產品及在地人文與藝術風情,而這次活動也藉由玉里數位中心的資源,將現場活動與遊客體驗的過程及部落文化與在地產業,利用數位影像紀錄,增加曝光的機會,就是要讓更多人看見193線的真善美,同時也讓193線各部落的地方產業增加能見度,除擴大觀光知名度與效益外,也可讓在地居民受惠,相信這次的體驗行程,一定可以帶給大家一次全新的人文藝術與充實的農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