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龜DOC】高市圖燕巢分館3D列印布袋戲偶吸睛
發布日期:2019-05-28  人氣:276  【崑山科技大學】

台灣時報報導篇幅

高雄市立圖書館燕巢分館善用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資源,致力推動資訊與閱讀結合的多元活動,推動全方位的閱讀推廣方案「飛越燕巢~閱覽書香」,榮獲108年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肯定。燕巢分館近期至校園及社區關懷據點演出童話故事布袋戲「三隻小豬與三隻大野狼」的故事,吸引大小朋友及社區長輩的喜愛。
 

南國新聞電視台蒞臨報導採訪

燕巢分館特別籌組「棗樂趣童話故事布袋戲團」,召集當地對布袋戲有興趣的小學生親子,從故事發想劇本創作、戲偶與道具製作、操偶演練、配音配樂,每個環節都設計不同的課程,連結各界資源,最後安排劇團到社區學校巡演,深度參與讓孩子們對這項傳統藝術更加著迷。燕巢圖書分館蔡英惠主任說:「布袋戲早期是以說書的方式呈現,即俗稱之「講古」,拿著戲偶講著一篇又一篇的歷史故事,稍後開始慢慢出現表演之雛型。我們劇團的戲偶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布袋戲偶,我們是利用數位機會中心開辦的3D列印課程,來設計戲偶的頭部和四肢;並利用熱轉印技術來製作戲服。過程中讓小朋友體驗3D列印與熱轉印技術的樂趣。故事的設計是以童話故事的方式來引起小朋友的興趣,透過童話的說演,寓教於樂講述災害預防工作的重要性。」
 

燕巢數位機會中心(簡稱燕巢DOC),每年皆開辦多種資訊素養課程,今年度開辦親子創意3D掃描、影像編輯教學-威力導演、環景攝像與空拍技術、電腦美編課程、雷雕與產品包裝技術應用、手機攝影掌上編輯神技、photocap親子電子繪本創作、簡易APP開發應用技巧、CorelDraw美編課程、Word認證課程、終極簡報達人。豐富的免費學習課程,提供55歲以上民眾增進數位能力的機會。燕巢圖書館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加入圖書館多元的學習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