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美濃DOC】與在地義消合作開辦Visio繪圖體驗課程
發布日期:2019-04-18  人氣:187  【崑山科技大學】

老師認真上課中

美濃數位機會中心自民國101於龍山國小成立以來,在美濃地區針對偏鄉資訊教育開設多元化的電腦課程,從最基礎的手機APP操作、文書處理,到進階的3D列印、雷射雕刻等,都有很精彩的課程內容。

這次跟在地義消合作,是由於內政部消防署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美濃消防隊至龍山國小例行檢查時,看到數位機會中心,有提到義消對於繪製逃生路線圖有興趣想瞭解更詳細的操作內容,擁有承辦數位機會中心多年經驗的顏宏如主任二話不說,立刻與義消團隊約定時間,開始規劃上課。

帶領同學利用軟體繪製平面配置圖

一開始上課時,發現同學對於基本的電腦操作已經有基本的認識,只在於Visio這套軟體還不太熟悉,在顏主任的細心教導下,同學們課後都完整繪製出平面配置圖,顏主任也表示,因為自己在學校擔任總務主任,許多網路拓樸圖、平面配置圖、逃生路線圖,幾乎都是由他一手包辦,很開心能夠藉由這次跨部會的合作機會,將這套軟體分享操作經驗給大家。

學員作品

在上課過後,美濃在地義消皆有產出作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