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0507中時電子報 / 中油捐贈偏鄉學校再生電腦
發布日期:2019-05-07  人氣:508  【國立東華大學】

中油捐贈偏鄉學校再生電腦,南澳DOC南澳國小也在受贈單位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灣中油公司配合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上月29日舉辦「再生電腦捐贈活動」,聯合總公司、煉製事業部及石化事業部等,捐贈近百部再生電腦至宜蘭縣南澳國小等8所偏鄉學校,再生電腦狀況優良,收到電腦的學校師生都很開心,中油公司秉持「讓愛延續、幸福傳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理念。

中油表示,今年推動再生電腦聯合捐贈計畫,結合全公司各單位,每半年清查電腦並重新檢修,在寒暑假結束後聯合捐贈給鄰近偏遠學校及弱勢團體,協助他們提升行政業務效能及教育品質,並共同推動弱勢家庭的照顧及在地慈善會服務資訊化。

此次參與聯合捐贈的有總公司、煉製事業部及石化事業部等3個單位,受贈學校包括:宜蘭縣南澳國小、南澳國中、桃園市介壽國中、台南市樹林國小、高雄市登發國小、美濃國小、大路關國中小及汕尾國小等8所學校。

中油認為,近100台電腦的功能及配備齊全,受贈單位都相當開心,甚至稱讚再生電腦的狀況優於學校電腦,相信對學校教學有助益,增加了這些教學輔助設備,學生也更樂於學習。

中油強調,希望透過再生電腦捐贈活動,讓資源活化、永續利用,也希望學校運用電腦教學紮根行動學習,以提升學童資訊科技素養,縮短城鄉數位學習的落差,做到節能愛地球、資源回收再利用。

完整新聞網址請見: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07000681-260107?chdtv
 

中時電子報在108年5月7號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