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麻豆DOC】建國電臺訪問
發布日期:2019-04-03  人氣:407  【麻豆DOC(巷口里)】

麻豆數位機會中心準備在建國電台宣導囉!

DOC是數位機會中心的簡稱,由教育部補助偏鄉公所成立,簡單來說就是電腦教室,提供教育偏鄉的民眾電腦與數位的技能,目的是為了縮減偏鄉數位落差的補助計畫。

從民國94年到今(108)年已經14年了。計畫已邁入第四期(105~108年)的最後一年,重點在於針對數位發展程度3~5級區域及偏鄉地區之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婦女及低(中低)收入民眾等數位發展程度較需關懷多元族群為服務對象,培養其使用網路科技工具的能力,並能在生活上應用數位工具、進行數位行銷、線上自我學習,滿足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

麻豆地區以文旦產業聞名,除了文旦之外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返鄉當起小農種植作物,也有許多老一輩的農民。因此我們把麻豆DOC的目標設定除了教育面外產業面也積極扶持,希望能提升小農與老農數位行銷的能力,也強化他們的數位應用。今年除了持續在產業面的能力提升之外,我們也希望能夠教導民眾生活上的數位應用,例如電子行動支付、LINE貼圖原創、GOOGLE旅遊飯店APP的應用等。在創客體驗運用上也有熱轉印馬克杯、胸章壓製機、雷雕鑰匙圈等。

歡迎大家來麻豆DOC參加資訊相關課程的學習

連絡電話:06-5729007*14

座落地點:麻豆區興國路11號 (麻豆文化館四樓,須由三樓圖書館內部樓梯上去教室) 

一對一的訪問,希望把麻豆數位機會中心的相關資訊確實地分享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