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霧臺部落遊 數位導覽帶你玩
發布日期:2018-11-23  人氣:138  【霧臺DOC(霧臺村)】

107年11月1日於臺東縣臺東市的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原住民族部落無線寬頻網路數位應用成果展」,該計畫整合原民會推動「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計畫」,透過愛部落(i-Tribe)實施計畫主軸:戶外公共免費上網、原鄉醫療巡診、數位學習、觀光旅遊、電子商務等各類服務活動。而此次成果展,則是以電子商務、部落觀光為計劃執行重點,搭配愛部落無線熱點,實現部落零距離的觀光願景。

 

而屏東縣霧臺部落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部落的觀光旅遊,透過結合在地產業、單位、人員,規劃出不同內容的深度遊程,受到不少遊客喜愛,因此這次成果展也邀請了霧臺部落共襄盛舉,其中,善用數位機會中心協助行銷的霧臺DOC,帶著歷年的數位成果到現場分享,有旅遊專刊、旅遊摺頁、旅遊影音,與現場來賓交流和互動,像神山部落知名的愛玉、琉璃珠文化、部落家屋故事、谷川大橋,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和傳說故事,經由數位典藏,永續傳承。

 

活動展攤的靜態呈現,霧臺部落帶來最優質的咖啡,肉桂花生,紅藜餅乾,都是部落族人手作的特色產品,並且不論是包裝,或是產品,都融入魯凱族元素,獲得現場不少嘉賓的青睞。霧臺DOC執行秘書曾美珍主任表示,近來受到環境、市場衝擊,部落深度旅遊風氣漸盛,因此透過各種合作、數位資源的行銷、串聯店家民宿,逐漸打造出自然景觀結合人文、文化體驗的輕旅行,進而引發文化創意的激盪、觀光資源的挹注以及在地農產的品牌化的成效。也因為這樣不遺餘力的推動,讓不少年輕人返鄉,一起為部落、為家園努力,推廣家鄉之美。

以產品和數位成果。推廣霧臺部落

與每位訪客介紹霧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