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鄉民E起來-電腦競賽活動
發布日期:2018-12-05  人氣:470  【崙背DOC】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崙背DOC)與社區結合,於125(星期三)上午9:00-11:00,在崙背老人館辦理腦力激盪(2248益智遊戲)競賽活動,現場比賽情形熱絡,報名非常踴躍,參與的樂齡長者認真練習,為比賽做準備,爭取好的名次,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以赴。崙背國小李國彰主任也到場勉勵參賽者,在資訊時代樂齡長者也能多利用3C產品,不僅生活中增加很多樂趣,也能拉近與孫子之間的距離,做最好的溝通,增進祖孫互動。

 

  活動由崙背DOC主辦,教育部、雲林縣政府、虎科大輔導團補助與指導,崙背國小愛心志工隊也到場協助;崙背DOC平時與老人會結合,常辦理很多適合老人的電腦資訊課程,如年月曆製作、平板手機基礎與應用班、馬克杯轉印、相片處理、影片拍攝…等,深受學員們的喜愛,崙背DOC開啟地方數位教育的發展,讓崙背的樂齡長者們有不同的視野,不同啟發,提升社區年者對平板電腦操作技巧與靈活度,跟得上時代的潮流,創造新生活價值觀。

  崙背DOC除了有一些簡單易學的生活實用電腦資訊課程外,為了提升樂齡長者對數位的產品的使用,這次在崙背老人館一樓,舉辦平板電腦的益智遊戲競賽活動,除提供給參與活動者精美的小禮品外,優勝者也有頒發禮卷及獎狀作為鼓勵,崙背DOC也藉著競賽活動來激發社區老人思考能力,展現老人學習的成果,資源分享,讓更多年長者共襄盛舉。

教育部推廣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照顧到偏鄉社區的民眾,崙背DOC深入社區,到圖書館及各村里開設電腦平板課程,讓學習不受年齡、地點的限制,整個社區都是我們的學習教室,讓資訊學習更為普及。崙背DOC平時都有開設免費電腦資訊課程,歡迎民眾踴躍來參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