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8-10-19 聯合新聞網 這間鄉村小學圖書館 6年來開辦假日藝文學院
發布日期:2018-10-19  人氣:220  【鹿滿DOC】

魔法假日藝起來學習課程開幕式

2018-10-19 12:12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國小的森活圖書館,假日亦成為社區的圖書中心,最近更結合鹿滿數位機會中心和許多藝文團隊,舉辦以「誠品化、社區化、文化中心」的假日藝文學院,提供學生與民眾假日參與藝文活動好去處,這樣的堅持已經持續了6年。

107學年上學期的假日課程邀集小茶壺兒童劇團、米多里室內樂團、諸羅故事媽媽協會、鹿滿數位機會中心,規劃四大類別的「魔法假日藝起來學習課程」,即日起到到12月8日的每個週末都有活動。

正式課程有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教親子們透過熱轉印,把他們的家庭合照,印在小書包上留下雋永回憶。諸羅故事媽媽協會透過繪本導讀,敘說一個個動聽的故事。

校長林俊良表示,鹿滿團隊以經營文化中心的精神規劃這一系列課程,希望鹿滿圖書館不單是學生汲取知識的園地,更希望的學習氛圍可以拓展到社區,讓鹿滿國小不單是一所學校,更是民眾的幸福學園。

 

魔法假日藝起來學習課程開幕式闖關活動


鹿滿數位機會學習中心成立於九十六年十月,呈現多元特色,辦理數位相機研習,社區數位影像編修研習,兒童課輔班,開放時段提供社區家長學生使用,結合校園美術館開創多元價值, 參加課輔學生上機學習,結合社區辦理竹崎數位攝影展,將美感的學習延伸到教室外。
效益:
1.已開辦貨規畫電腦班別,優先辦理社區居民的「教育學習課程」。
2.已辦理鄉內「數位攝影比賽」,充實社區文化資源典藏內容。
3.中午進行弱勢學生數位學習課程,第八節課辦理「學生課後學習活動」,有效地改善學生數位落差現象。
4.每次假日有多人前來使用,已成為社區電腦重要使用場所。


報導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6898/3430705?fbclid=IwAR1m1yZxwmNXeJmvyoLztLBVkpH2VsGFVjNe6-nrouvVlVhR7uS9pfYABg0

魔法假日藝起來學習課程開幕式活動四大類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