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朴子數位機會中心多元學習翻轉偏鄉
發布日期:2018-11-23  人氣:299  【朴子DOC(新寮里)】

    朴子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朴子DOC)於105年設置在嘉義縣朴子市新寮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教育部、嘉義縣政府及虎科大輔導團隊的指導,朴子DOC的設立不僅是讓朴子市的居民擁有機會提升數位資訊能力,更讓朴子DOC成為在地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一同努力縮減城鄉數位落差,讓偏遠地區的民眾也有學習電腦的機會。

    朴子DOC位處偏遠鄉區,因地緣之故,讓數位學習資源受到許多限制,社區民眾及學童可以學習的機會相對貧乏,因而造成多數社區民眾的資訊能力不足。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可以引進更豐富的資訊教育資源,社區對於設置DOC而言,都相當肯定。朴子DOC成立以來,除了致力推動地方數位資訊教育的發展外,也結合新寮社區的關懷據點推動銀髮樂齡學習,更逐年往外擴點,與朴子市內及太保市、六腳鄉等地區的的社區協會、關懷據點合作,開辦適合樂齡長者學習的資訊課程,如平板體驗課程,讓銀髮長輩們可以有不同的視野,提升社區長者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激發社區長者的思考能力。

    除了著重銀髮資訊學習課程之外,為讓社區民眾能就近學習電腦,做個E世代的新人類,朴子DOC也依據學員們的學習需求,規劃多元化的課程,如文書處理課程、影音編輯課程、數位生活應用課程、新興科技體驗課程等。因為朴子DOC的設置,讓在地的銀髮族、外籍配偶、社區居民有機會可以接觸新科技,此外,DOC也協助社區將在地的特色,藉由網路的力量來宣傳和行銷,如協助行銷社區出產的稻草打棒、返鄉青年種植的有機稻米,藉此增加地方經濟效益,DOC可說是一個減少數位落差的橋梁,也希冀透過多元學習翻轉偏鄉。

相關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IyoVkgh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