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跨部會合作案例-西港DOC前往檨林里開辦課程
發布日期:2018-11-05  人氣:171  【西港DOC(檨林里)】

藺草工坊三合院前合影

檨林里社區是個很特別的社區,位於西港市中心大約五分鐘的路程,社區的民眾對於發展社區有著相當大的熱情與動力。

檨林里社區目前有勞動部的多元就業方案在身,雖然在產業反面有著多元計畫輔導團的幫忙,可是在社區媽媽的數位能力上面還是有些落差,

為了彌補這些落差,社區總幹事邀請西港DOC進駐社區內開授數位3C課程,希望能夠藉由DOC的幫忙來拉動社區媽媽們的數位能力的提升。

西港DOC知道數位能力的提升不能只靠一節課就能完成,所以循序漸進式的安排課程,從低階到進階的細心規劃課程,希望能在幾年內將社區媽媽們的

數位能力提升到可以使用網路來行銷商品,並可以對自家產品做出一套完善的網路配銷模式。

學員在藺草工坊裡上課

今年的第一節課安排的是基礎的行動網路智慧裝置教學,希望能夠透過互動式的學習先引導出社區媽媽們的學習興趣,

如果一開始就使用太制式化的教學,恐怕社區媽媽們會對於來學習資訊課程產生畏懼,因此此堂課程多數由老師親身教學為主,

媽媽們的反應很熱烈,因為在學習上面不會有距離感,也可以更近距離的感受到老師們的熱情。

這對於這個課程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上課情形

進行了數節課程後,媽媽們開始對於學習數位資訊課程產生了興趣,在課堂上也會勇於的詢問老師問題,

當然老師一個人要應付一整班學生還是有其難度,西港DOC也配合此一模式,投入了數名助教來分擔老師的辛苦。

在這幾節課程中,媽媽們從陌生到有興趣,對DOC來說是一件非常快樂並且有意義的事情。

西港DOC也期望能夠在接下來的課程中,一直有著良好的進展,也透過部會合作來讓更多人認識DOC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