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 陀螺儀的旋轉人生」科技新知講座活動
發布日期:2018-10-30  人氣:219  【馬里光DOC(玉峰村)】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 陀螺儀的旋轉人生」這門課程整合科技部的科普計畫,與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帶領學員認識現在生物科學新知,同時教導學員平板科學繪本《吉娃斯愛科學》APP使用,與VR眼鏡體驗活動,帶領社區民眾瞭解當代科技新知。


 

教堂裡合照

張博士帶領學員透過分組玩遊戲的過程,合作去想辦法怎麼讓陀螺轉的最久。陀螺儀除了在地上轉動外,又該如何才能站在線上持續轉動得最久?學員們展現耐心,不斷練習後,學員們開始找到訣竅,最強的三組進入決賽,比賽過程中每一組都努力想要得到第一,從玩陀螺到玩陀螺儀一連串的競賽中,讓學員們了解,原來科學就在生活當中,原來科學就是日常。

開課前,張博士還特地請馬里光準備一隻活雞擔任助教,並且保證雞的安全。原本納悶為何需要活雞的學員,在課程中看了有關「雞也有陀螺儀」的影片後,似乎開始有點明白為什麼需要助教雞了。當助教雞出場時,現場的學員一陣驚呼,卻又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紛紛自告奮勇的抓著雞體驗,對陀螺儀的了解似乎加深,開始可以聯想到哪些動物、哪些物品也有陀螺儀,陀螺儀在哪裡。

學員與講師開心合影

除了玩遊戲外,課程還安排學員體驗 VR、看 3D 動畫、玩科學繪本,最令人期待的是課程結束的抽獎活動。上午體驗過陀螺儀的學員,都好想擁有一組屬於自己的陀螺儀。於是,張博士特地拿了一組出來當獎品,抽中的孩子開心的嘴角上揚。課程在歡笑中結束,孩子們抓著教授問,還會再來馬里光嗎?

戴上VR體驗虛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