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水礱間、紙寮窩-芎林新亮點》PeoPo 公民新聞登網站頭條
發布日期:2018-10-30  人氣:315  【芎林DOC】

芎林數位機會中心開設PeoPo公民新聞課程,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由學員吳聰竺、林賜霞兩位所製作播報的芎林新亮點,於107年10月17日榮登PeoPo公民新聞網站頭條。

被歲月催殘的兩處歷史悠久的據點,透過一群努力不懈,用心營造的文史作者和返鄉青年重新打造過之後,以嶄新的面貌重現。

地區:臺灣 新竹縣 芎林鄉
分類:文化古蹟 社區改造 教育學習
標籤:吳聰竺 林賜霞 水礱間故事館 紙寮窩

 

你的小故事,我的大新聞,歡迎收看芎林新聞,我是吳聰竺,我是林賜霞,芎林數位機會中心開設PeoPo公民新聞,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

在上山村, 有一座八十多年歷史的水車碾米廠,曾經沒落,沒有運轉,水車也壞了,社區營造和文史工作者 動員在地志工投入改造活化,希望作為在地觀光新亮點,招來人氣,也作為青年返鄉基地,我們一起來看看芎林的新亮點「水礱間故事館」

 

 

芎林紙寮窩是一個典型的客家聚落,周圍全是山勢低矮的小山丘,客家人稱這樣的地形為「窩」,滿山最多的,就是竹林,翠綠的竹林,也是劉家先人開創造紙產業的基石。但是,日治時期對宗教的限制,加上後來機械化生產,手工竹造紙產業,漸漸沒落,聚落也跟著蕭條,只剩下少許造紙工具。現在,有一群年輕的夥伴,正在復興造紙文化,致力保存並推廣中,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紙寮窩的故事

 

以上是今天的芎林新聞,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來芎林鄉探訪曾經風華一時的文化產業。這些在地的新亮點,除了政府相關單位的支持外,也有一群熱情的在地志工們經營推廣,非常歡迎大家來芎林玩。以上是今天的芎林新聞,謝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囉! Bye-bye!!

 

新聞出處:《水礱間、紙寮窩-芎林新亮點》 PeoPo公民新聞

原始新聞刋載

全幅上架公民新聞的文章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