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三灣 DOC 影像製作團隊養成秘笈》教育廣播電台 / 部落繁星
發布日期:2018-08-09  人氣:362  【三灣DOC】

三灣 DOC 學員影片能力相當豐厚,討論未來還有什麼可能性

 

104 年,苗栗縣三灣 DOC 以微電影《又見土礱》,勇奪教育部「從 DOC 看臺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微電影組金牌獎。以流暢的敘事運鏡、動人的細緻,將土礱師傅林裕祥的身影及手藝記錄下來。這項榮譽,代表三灣 DOC 在數位人才培育所達到的高峰。這不是三灣 DOC 影像團隊的開始,更不是結束。
  
回溯自 100 年起,駐點魏秋梅成為三灣 DOC 始終能夠屹立不搖的台柱,積極熱情凝聚了三灣人才的發展,從學員變講師的李長青老師,號召學員自發精進微電影課程,三灣 DOC 每年都會產出一至二部影片。在影音平台上搜尋「三灣 DOC」,就能看出講師跟學員的成長,也能看出《又見土礱》的出現,絕非偶然。
  
以《又見土礱》為分水嶺,三灣 DOC 成為了地方上名氣跟實力兼具的影像團隊。不但繼續產出原創作品,甚至還有鄰近鄉鎮開始邀請他們跨出三灣鄉拍攝影片。團隊也趁此走出 DOC 教室,將他們的知識跟經驗,傳授給更多的 DOC 學員,期待能夠培育出更多的影像人才。
  
駐點的努力,學員的向心力,地方人士的支持,加上輔導團隊的專業建議。這些條件加起來,產生了在 DOC 之中,幾乎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影像製作團隊。偏遠鄉鎮的行銷,最困難的,往往是缺乏能夠製作內容的在地人才。有三灣 DOC 這一支勁旅的存在,使得三灣鄉,甚至整個苗栗,在文化跟產業的紀錄跟推廣上,已經贏在起跑點。

 

 

延伸閱讀:

 

十分鐘專題報導《做出在地電視台的三灣 DOC》

 

完整節目內容/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部落繁星:三灣 DOC 影像製作團隊養成秘笈》

 

Facebook 臉書社群按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