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採訪、剪輯、播報 長輩組成新聞台!》華視新聞
發布日期:2018-06-22  人氣:882  【三灣DOC】

學員學習經營地方數位電視台

 

「DOC 小地方」─ 三灣長輩播報故鄉事熱忱 夯上華視晚間新聞
 

晚餐後的新聞時段,引爆了苗栗縣三灣小鎮的熱議,三灣 DOC 學員興奮與家人分享「我們上新聞了!」更有外地的孩子打電話回家驚奇探問,原來退休在家的長輩們,在家鄉這麼令人驕傲!

 

三灣 DOC 學員秉持對家鄉事的關注, DOC 駐點人員秋梅說,「很多事讓我們感動,想為地方的人、事、物多做些事。」

 

三灣 DOC 多年深耕,培植學習能量,經營地方數位電視台,都是平均 60 歲以上的學員。從學習自己採訪、拍攝、撰稿、播報,到剪接編輯,縱然克難,對故鄉的情感,卻讓這群銀髮族的衝勁不輸給年輕人。
 

 

《採訪、剪輯、播報 長輩組成新聞台!》
2018/06/19 19:4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苗栗三灣鄉的一新聞台,有一男一女兩名主播,不講求帥氣貌美,只播在地人事物的大小事,這個新聞台的成員平均60歲以上,都是地方上的長輩,他們自己跑新聞,自己拍攝,即將失傳的手工蘆薈掃把,也能自己撰稿和剪接,主播的背板以及讀稿機設備有點克難,但他們關注地方的大小事,願意投入新聞台化身記者,紀錄三灣的人文環境和弱勢。

 

這個電視台號稱是全台灣平均年齡最高的電視台,員工將近20人,都是地方上上了年紀的長輩,從不會用電腦智慧型手機,甚至不會拍攝和剪接寫稿,因為想記錄對在地故鄉的情感,這群銀髮族衝勁不輸給年輕人。

 

新聞出處:《採訪、剪輯、播報 長輩組成新聞台!》華視新聞

 

新聞報導銀髮族使用相機的畫面

 

原始新聞刊載

 

網路上報導長輩組成新聞台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