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旗山DOC首度與衛服部旗山醫院日間照顧中心合作,服務老人
發布日期:2018-05-31  人氣:174  【旗山DOC】

到社區宣傳平板課程

【記者林淑貴/高雄報導】107年5月30日上午 旗山數位機會中心【DOC】,秉持著服務社區,將資訊服務帶給民眾的概念,今年將平板載具融入長者的日常照護課程,利用簡易的APP遊戲練習老人家的手眼活動能力,也透過平板播放趣味十足的唱跳影片,讓老人家跟著活動活動筋骨,讓日常的肢體舒展活動添加趣味性。

 

一起體驗平板

旗山數位機會中心設立的目的係為解決偏鄉和都市間數位落差的問題,其主要訴求是利用一個有電腦設備並可連上網路的場所,提供當地居民相關資訊技能訓練機會,幫助社區民眾可踴躍接觸電腦並廣為運用在生活或工作上。旗山DOC設置於旗山國小電腦教室,除提供社區民眾有充分的資訊使用機會,以提昇其資訊素養,並可運用做為自主規劃其社區特色,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一起開心大合照

老人家喜歡和幼兒相處是天性,活動中特別安排旗山國小附幼的小朋友,一同前往中心與老人家同樂,孩子們在中心活力十足的載歌載舞,賣力唱跳,逗得老人家也跟著搖動肢體、開心鼓掌,顯得特別有活力!唱跳結束後孩子們主動帶著老人家一起體驗有趣的平板遊戲,看著孩子們牽著老人家的手細心的共同完成遊戲闖關,自然的互動讓今天的日照中心充滿了感人的溫馨畫面。

 

新聞出處  2018年5月31日  民論時報 網路新聞中心  http://mlt.twpro.tw/?p=ar010275-co4590&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