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健康存摺帶著走
發布日期:2018-05-14  人氣:474  【國立東華大學】

宜花DOC與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臺北業務組合作辦理健康存摺推廣課程

107年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與衛福部中央健保署合作,分別協同台北業務組及東區業務組在宜蘭縣、花蓮縣共18個DOC開設跨部會課程「健康觀測站」,教導宜花DOC學員健康存摺新觀念,透過電腦網頁及手機APP的操作可隨時查詢個人的健康相關資料帶著走。三到五月間合計開設了20門以上的輔導團課程,服務超過250名偏鄉民眾成功註冊使用健康存摺。

宜蘭花蓮共18個DOC都協助招生,服務各地鄉民

宜花DOC輔導團隊推動社會面向來不遺餘力,從105年引進健康雲血壓機設備以來,我們深知雲端整合健康資料的重要性,透過數據追蹤分析才能真正利用科技照顧民眾的生活,而這個美好願景也是衛福部持續在努力的目標,因此有了今年的跨部會合作。宜花DOC長期在地耕耘,深入偏鄉各個鄉鎮角落,提供資訊課程及設備上的支援;健保署則擁有最專業的講師及政府的醫療資料庫,彼此互助合作分享不同部會的公部門資源,為偏鄉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健康存摺可將醫療相關資訊下載至個人載具,相當方便

本次跨部會課程各地學員的反應都很好,業務組的專員先協助完成註冊後再透過簡報的形式告訴學員如何回家幫家人註冊,而後講解健康存摺的各項好處、功能,所以帶到實作的階段大家操作上都很順利,看著畫面上一一列舉自己以前的看病資料,直呼好神奇!點開用藥資訊還可以切換語言,到國外遊玩時看醫生也沒煩惱;「最近的醫院列表」結合GOOGLE地圖,緊急狀況能以最簡潔的方式處置。「以前在DOC上課有學過這個地圖啦!還有玩平板,現在真的有學以致用的感覺。」「只要定期到DOC上課,就可以得到好多不同單位的資訊,還有不同種類的課程,真的很棒。」這些都是學員們的回饋,為了呼應他們的期待,未來宜花DOC也會持續努力。